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阳光法案”二读被阻 国民党批民进党假清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3:5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3日消息据台媒报道,民进党“立院”党团今天不同意国民党“立院”党团提出的“游说法草案”、“公职人员财产申报法修正草案”径付二读,但同意“付委”审查。国民党“立院”党团书记长蔡锦隆指责民进党假清廉。

  据台媒介绍,国民党“立院”党团3日上午痛批民进党“立院”党团包庇陈水扁妻子吴淑珍、前“金管会委员”林忠正、前陈水扁办公室副秘书长陈哲男等贪腐人士,因为民进
党“立院”党团上午在“立院”院会处理议案时,竟全面阻挡“游说法”与“公职人员财产申报法”径付二读。

  国民党“立院”党团书记长蔡锦隆、“立委”吴英毅上午在台“立院”院会处理议案后,返回国民党“立院”党团办公室,痛批民进党包庇贪腐、假清廉。

  蔡锦隆指出,国民党当时推出“政党法”、“游说法”、“政治献金法”与“公职人员财产申报法”等“阳光四法”后,民进党当时有样学样,推出“阳光九法”,还笑国民党只有“阳光四法”,但今天民进党“立院”党团在院会里,全面阻挡“游说法”与“公职人员财产申报法”径付二读,根本是说一套做一套。

  他指出,民进党口口声声说清廉,今天终于露出狐狸尾巴,原来民进党的清廉,和陈水扁办公室副秘书长卓荣泰说陈水扁的道德标准都一样,都是动态的,可以随时依自己的需要调整,只要民进党自己有肉吃就好,哪管人民要求的清廉与反贪腐。

  吴英毅也呼吁民进党,不要有太多的算计,赶快悬崖勒马,尽快支持“阳光法案”通过。(季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