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昌菊花博览会:10万盆菊花一处飘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3:57 中国江西网

  

南昌菊花博览会:10万盆菊花一处飘香(图)

  11月3日,南昌市第18届菊花博览会在人民公园开幕。(中国江西新闻网记者 吴淑琴 摄)

  

南昌菊花博览会:10万盆菊花一处飘香(图)

  开展第一天,不少南昌市民就纷纷扶老携幼赶来,赏花留影。(中国江西新闻网记者 吴淑琴 摄)

  

南昌菊花博览会:10万盆菊花一处飘香(图)

  一位游客将菊花名称及品种认真记下。(中国江西新闻网记者 吴淑琴 摄)

  

南昌菊花博览会:10万盆菊花一处飘香(图)

  

南昌菊花博览会:10万盆菊花一处飘香(图)

  摄影爱好者们纷纷趁此机会拍摄菊花美景。(中国江西新闻网记者 吴淑琴 摄)

  中国江西新闻网11月3日南昌讯(记者 吴淑琴 报道)案头菊、盆景菊、大立菊……11月3日,南昌市人民公园成了菊花的海洋。当日,南昌市第18届菊花博览会在此开幕,来自东湖区等19个参展单位的10万盆菊花一处飘香。

  中国江西新闻网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整个展出将持续21天,开幕当天就有不少市民前来先睹为快,整个花展现场热闹非凡。活动主办方南昌市园林局副局长童历产告诉记者,本届菊花展力求展出精品,参展菊花的品种、造型都更加丰富。与往年菊展布置室外菊花造景不同,今年的菊展将由各个区搭建展台,每个展台都有50个品种的名贵、珍品菊花。

  与往届相比,此次菊花博览会不再是“免费午餐”,正常参展期间一般市民要参观需花3块钱买一张门票,现役军人、残疾人,老年人则凭证免费入园参观。关于收费看展,童历产说:“如果菊花展要想一直往下办的话,就要走市场化道路,因此,我们首次尝试对外售门票。”

  记者了解到,本次菊花博览会还增加了插花项目,园艺师将利用菊花现场制作插花造型。社会团体、个人、菊花爱好者也可以带着自己的菊花参加菊花展。童历产表示,为避免现场混乱及哄抢现象,本次菊花博览会布展及撤展都在封闭状态下进行,撤展时部分参展菊花还将对外出售。

  编辑:魏传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