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交警盘查县委书记军车遭殴打 湖南省介入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4:17 国际在线

  事后当地武装部政委登门道歉;湖南省有关方面介入调查

  据《南方周末》报道2006年10月22日上午,湖南省交警总队慈利中队交警王志宏和同事于志雄在慈利西收费站进行例行检查时,对事后被证实为慈利县委书记刘桦的军牌车进行核实。正准备放行的时候,遭到慈利县武装部部长及职工殴打,导致王志宏身体多处软组织挫伤,伴有轻微脑震荡迹象。据王称,此后他又接到3个威胁电话。

  事后,县委书记刘桦承认那辆车是自己的,但否认武装部职工打人受自己指使,县武装部长承认武装部职工打人事实。两人表示对匿名恐吓电话并不知情。10月27日,慈利县武装部派出一位政委作为代表,到王志宏所在单位沟通,给1000元医疗费想了结此事。

  现在反映袭警的材料已上报湖南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厅长李江处理。李江批示,要求调查、核实材料反映的问题。湖南省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支队纪委已介入调查,正等待最后结果。

  ■回放

  例行检查军车被围殴两分钟

  2006年10月22日上午,按照部署,王志宏和同事于志雄在慈利西收费站执勤。他们此次检查的主要目标是军车。

  11时17分,王志宏示意一辆牌照为“广K28201”的别克轿车停车接受检查。驾驶员代正飞出示了“军车行驶证”,但司机的驾驶证却是地方的。按照规定,驾驶军车必须具备“三证一单”———军车行驶证、军车驾驶证、军人身份证和派车单。代正飞冲着执勤者喊道:“这是慈利县委书记的专车,你们不要查了!”

  王志宏向其解释,这是例行检查。此时,别克车后排座上下来事后证实为慈利县委书记的刘桦。他抱怨道,为什么老是查他。据知情者称,刘桦今年4月曾与天门山交警中队发生过一次冲突。

  据王志宏称,他当时告诉代正飞不符合军车驾驶手续,因此要向有关部门核实。而刘桦书记听到回答后,掏出手机钻进别克。

  11时30分,王志宏向张家界军分区负责军车管理的文参谋核实,后者证实“广K28201”军牌属于慈利县人民武装部,现协调给县委书记刘桦使用。王志宏准备放行该车。

  监控录像显示,11时36分,一位穿暗红色西装的男子钻入后排与刘桦并排而坐。事后刘桦否认曾见到这位男子。

  两分钟后,牌照广K38246吉普车和一辆黑色轿车驶来,车上跳下6个人。事后证实,带头的是慈利县武装部部长欧清平,其余为武装部职工。

  代正飞带着欧清平一行走向王志宏,并用手指了指。欧清平的司机舒立民冲向王志宏,一把抢走王手中的行驶证。此后并开始了围殴。监控录像显示,整个殴打过程中,县委书记的别克车车窗紧闭,没有任何反应。群殴持续了约2分钟。

  王志宏被送到慈利县人民医院,经诊断,有轻微脑震荡迹象,身体多处软组织挫伤。

  次日上午,王志宏接到一个匿名电话,对方称,“不要把事情闹大了,弄不好命都会没了!”经查,匿名电话是从长沙一个公用电话打出。此后,王志宏又接到2个威胁电话。

  ■说法

  书记承认交警被打否认指使打人

  对武装部的职工殴打交警一事,刘桦和欧清平都不否认。但欧清平认为沟通时情绪过激所致,刘桦则认为打人者“素质较低,没处理好问题”,并否认此事系自己指使。刘桦和欧清平称对匿名恐吓电话并不知情。

  欧清平为武装部军牌车受到检查和扣车恼火。他称不久前,自己的坐驾就被高速公路交警查过。10月22日,因为“扣”了刘书记好多分钟,后来代正飞打电话给武装部,他才带人去了现场。

  ■链接

  老交警劝王志宏息事宁人

  10月27日,慈利县武装部派出一位政委作为代表,到王志宏所在的单位沟通,给1000元医疗费想了结此事。“这算好的,对方派人上门道歉。”当地一位资深交警说,曾经有个本地交警因拦了领导的车,最后还要拎上好酒好烟,上门赔礼道歉。

  “我们交管专业毕业时,老师会暗示你,第一要牢记领导的车牌号和特殊号,不然自己给自己惹麻烦。”另一位交警说。

  还有一些同事劝王志宏,“以后执勤不要那么卖力,查车要看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