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下月起进出科学城需办通行证 实行全封闭交通管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4: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许悦、通讯员肖伶报道:昨天,广州萝岗区政府发出通告,决定自下月1日零时起,对广州科学城实施全封闭式交通管制,全天24小时禁止一切无关车辆进出,广州科学城内企业、村庄、施工单位车辆进出须办理通行证,凭证进出。此举是为了确保广州科学城交通秩序良好,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

  具体交通管制区域为:东至开创大道、西至大观路、南至开发大道火村路口、北至
广汕公路。

  今后,广州科学城内企业、村庄、施工单位车辆进出广州科学城须办理“广州科学城车辆通行证”(一车一证),凭证进出广州科学城。需办理广州科学城通行证的车辆,到广州市萝岗区交通管理总站按规定办理。具体办法:

  单位车辆凭单位证明和车辆行驶证(复印件)办理;

  居民私车凭所在街道社区证明及车主的身份证和车辆行驶证(复印件)办理,车主名称与身份证必须相符;

  与管制区内企业有长期业务往来的车辆凭广州科学城内企业提供的相关证明材料后经审核后办理;

  区内企业租赁的上下班车辆提供租车公司的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车辆道路运输证、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和租车合同;

  区内施工车辆凭施工单位证明向萝岗区土地开发建设中心申请,经同意才可办理。

  临时进入车辆凭有效证件(行驶证、驾驶证)在各个入口处换取临时通行证进入。

  执行紧急任务的军警用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则不受上述交通管制措施限制。

  昨日,有市民质疑该通告:萝岗区是否有权作出这种限定?对此,萝岗区表示,将在正式实施前作出解释。

  管制区域

  东至开创大道、西至大观路、南至开发大道火村路口、北至广汕公路

  广州科学城是广州高新区的核心园区,东接黄埔,北邻白云,南望珠江,西靠广州新城市中心珠江新城,规划面积37.47平方公里,政策区面积20.24平方公里,迄今基础设施建设累计超过115亿元,完成土地开发12平方公里,累计引进项目近400个。

  

下月起进出科学城需办通行证 实行全封闭交通管制

  制图/陈春鸣

  羊城红绿灯

  广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羊城晚报合办

  热线:87776887

  E-mail:ychld@ycwb.com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