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沃尔玛招聘拒绝硕士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4:58 北京晚报

  本报武汉讯"研究生欢迎欢迎,本科生考虑考虑,专科生不要不要。"曾几何时,这句话在人才市场风行一时。然而昨日,跻身世界500强企业的沃尔玛公司昨日到武汉招聘时一改"传统",只要本科生,硕士生一概不予考虑。

  招聘会现场

  不接受硕士生简历

  昨日,沃尔玛公司在武汉大学招聘见习管理人员。来自武汉大学等众多高校的应届毕业生带着求职简历来到现场。在招聘咨询台前,有很多硕士研究生也先后递上简历,但工作人员明确告诉他们,硕士研究生最好通过其他方式应聘,本次招聘只针对本科毕业生。

  昨日下午,相似的一幕又出现在武汉理工大学举行的沃尔玛公司招聘会上。招聘会开始不到半小时,桌上就收集了近千份简历。

  武汉理工大学材料学专业的应届硕士研究生周某,本想应聘物流和货物供应,但被招聘人员婉拒。

  沃尔玛公司招聘工作人员纪双庆介绍,一般招聘进来的应届本科毕业生通过6个月的培训,基本上都能达到公司的要求。"用硕士学历的大学生是一种资源浪费,对他们本身的成长和公司的经营发展并没有好处。"

  沃尔玛公司

  不用硕士生是想降低离职率

  沃尔玛公司区域营运总经理罗大铭说,沃尔玛公司希望招聘的是有志于在公司长期发展的人,不希望员工流动太频繁。全国零售行业,员工跳槽一直比较频繁,沃尔玛公司的离职率近几年控制在10%以下,与公司的用人标准是分不开的。"学历并不要求很高,重要的是员工要有志于在沃尔玛公司长期发展。"据介绍,沃尔玛公司的管理层中约60%成员是从内部基层员工晋升的。

  就业指导专家

  企业不唯学历值得推崇

  针对沃尔玛公司昨日拒收硕士研究生简历一事,武汉理工大学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赵北平称,这是企业不唯学历、人尽其才的表现,对企业和大学生的长远发展都有利。赵北平说,学历只是就业的敲门砖。学历只反映一个人掌握知识的能力,并不能反映一个人的综合实力。不同的岗位有不同的知识层次要求。如果招聘的岗位本科生可以胜任,公司就没必要招聘硕士研究生。企业按人尽其才的原则用人,既有利于企业的发展,对大学生的就业观也会产生良好效应。王荣海D11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