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环保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河北省60亿尾鱼虾种苗投入湖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5:09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11月3日电(记者李俊义)记者从河北省水产局获悉,到10月底,河北省今年鱼虾放流活动基本结束,全省近海海域和内陆12个湖泊共投放鱼虾苗种60亿尾,比上年增加1倍多。

  为保护水域生态环境,河北省从今年5月下旬开始,陆续在全省沿海和内陆主要水域开展鱼虾放流活动。“华北明珠”白洋淀近年由于受水源不足、水质污染等影响,鱼类资源
被严重破坏,趋于小型化、低龄化和杂鱼化。今年,河北省在白洋淀投放河蟹苗375公斤,滤食性鱼苗1.2万公斤,对维护白洋淀生态平衡起到了一定作用。

  据介绍,由于海水污染和过度捕捞,破坏了海洋生态环境,1993年起中国对虾一直没有形成虾汛。2003年,河北渔政执法人员在渤海进行海上检查,未发现一条渔船捕到中国对虾。为恢复中国对虾这一濒临灭绝的珍贵品种,河北省近年进行了大规模放流活动。今年,沧州市在渤海水域放流中国对虾种苗1亿多尾,秦皇岛市在5月底已放流中国对虾种苗数千万尾。从去年起,十多年没有出现的中国对虾形成了虾汛。

  据了解,目前,河北省海域共投放鱼虾苗种60亿尾,其中中国对虾3亿尾、海蜇苗1000万头、梭子蟹苗300公斤。淡水鱼种投放已达10万多公斤,特别是在小滦河流域首次放流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细鳞鱼5万尾,对濒危野生动物保护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