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内最大支线航空公司基地落户天津机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5:1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记者石峤 王嘉军 通讯员李义勇)国内最大的支线航空公司“大新华快运”已经通过民航部门初审,开始在网上公示。这标志着大新华快运进军天津航空市场的序幕已经拉开,各项筹备工作正在天津机场紧锣密鼓地进行。

  大新华快运航空公司由海航集团有限公司和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筹建,申请注册资金为人民币1亿元,拟批准的经营范围为国内支线航空客、货运输,其总部在天津
注册成立,基地设在天津滨海国际机场。

  今年4月18日,海航集团与天津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在天津构建支线航空枢纽,并引入货运、物流、航空租赁及航空维修等产业。根据双方协议,海航集团在未来的3至5年时间内,将投资超过100亿元,投放飞机50—100架,在天津组建国内最大的支线航空公司。

  组建大新华快运只是海航北上天津的第一步。据介绍,预计今年底大新华快运将得到民航总局正式批准成立,首批至少在天津机场投放5架DON328飞机,经营国内支线航空客货运输。

  海航将支线总部设在天津,一方面是看好天津地处环渤海区域中心的地理优势,另一方面是对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和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充满信心。同时,大力发展支线快线航空运输,也是天津机场抢占航空市场资源的战略决策。大新华快运在天津起飞,将直接加速天津机场“速通三北、连接东南”的支线网络建设步伐,对于天津机场打造国内支线枢纽具有重要意义。

  经过十多年的发展,海航已经从一家地方性航空公司发展成为中国第四大航空集团。海航是国内最早经营支线业务的航空公司,目前已经形成了一套完善的支线运营体系,拥有29架支线飞机,占全国支线飞机总架数的42%,是国内最大的支线机队。海航目前已经初步构建起全国性的支线航线运输网络,国内支线市场占有率为34%,航班量和旅客运输量等均高居国内首位。随着大新华快运网络的逐步建立,天津机场即将迎来一个支线航空快速成长的发展机遇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