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专题 > 正文

岛内政坛大地震 陈水扁急电召回吕秀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5:4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3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就在台检方下午公布“公务机要费”案侦结报告之前倒数计时的时刻,陈水扁办公室高层上午动作频频,引人关注。

  正在澎湖视察的吕秀莲,上午参加“台湾心会”澎湖分会成立大会并致词时,随扈突然于11时40分递上一张纸条,吕秀莲看完脸色大变,足足在台上愣了约3秒钟,随即恢复镇定,继续演讲,稍后到民进党县党部访问,于12时25分左右,决定取消下午的澎湖行程,火
速搭专机飞回台北。民进党部人士稍后透露,是陈水扁急电召回吕秀莲。

  就在台检方下午公布“公务机要费”案侦结报告之前倒数计时时刻,陈水扁办公室副秘书长卓荣泰突然在近中午时罕见地主动举行记者会,透露“公务机要费”中,使用“发票核销”的六大“外交专案”,总金额共5930万元(新台币,下同)。卓荣泰说,“府方”已把相关单据、领据全部交给台湾检方,但其中确实还有一部分,因为涉及极机密,所以并未完全向台检方做说明,希望台检方了解其中轮廓后,能知道其意义。

  卓荣泰上午在记者会中表示,以“发票”核销的六大“外交专案”,包括“公关游说”案3500万;“支援民主活动”案660万;“参与联合国”案250万;“东北亚地区”专案200万;“关怀人权活动”案320万;拓展“国际空间”1000万,总计共5930万。

  卓荣泰强调,2002年起,陈水扁就不能再拨充“机密费”,但很多“外交工作”还是要继续,因此才以“便宜措施”来核销,上述六大“专案”的经费,是从2004年开始累积至今,金额远超过目前台检方调查发票的总金额。

  卓荣泰表示,其中部分“府方”已向检方说明,但有些涉及极为敏感的内容,仍未让检方知道,所以台检方或许还有没完全了解的地方,希望台检方在知道整个面貌、轮廓后,能理解其中的意义。对突如其来公布六大“外交专案”的动作,卓荣泰说,”他们没有要向检方喊话的意思。“

  卓荣泰表示,未来如果有再向台检方说明的需要,他们也会在衡量时机,以及当事人的安全后,予以说明。卓荣泰强调,过去陈水扁办公室怎么核销“公务机要费”,是陈水扁办公室自己决定,过去没有问题,为什么到2005年就有问题,为什么一直到2004年,台“

审计部”不在决算时指出问题,若有问题,早就该提出来了。卓荣泰还坦承,“公务机要费”在核销程序上,确实有瑕疵,但这是程序认知不同的问题。

  台媒指出,赶在“公务机要费”案宣布侦结前一刻,卓荣泰上午突然主动表示要到记者室向媒体进行新闻背景说明,是否是在“消毒”、“打预防针”?卓荣泰的答复则是,“打预防针?我身体这么好,不用吧。”“没有特别的动机,重点在我提出这些内容,是否能让大家更清楚了解事情。”(季水)

  相关专题: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