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宁波筑巢引凤 引来全球90个国家和地区前来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5:5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11月3日专稿(驻宁波记者焦健 曹美丽)凭借着良好的投资环境和政府的高效服务,宁波已经成为外商投资的热土。据宁波市外经贸局昨天发布的《宁波外商投资报告2005》显示,至今宁波已经吸引了来自全球90个国家和地区的5204家外商投资企业。其中,世界500强公司中有29家在宁波投资兴办了56家企业。

  据了解,现在宁波投资的全球90个国家和地区中,香港地区、台湾地区和美国列前
三位,三地合计占总数的60%左右。从外商投资领域来看,主要集中在制造业。制造业企业数、总投资额和实到外资数分别占总数的88.8%、81.8%和82%;外商主要以中外合资、外商独资的方式投资宁波市,中外合资、外商独资企业数分别占总数的48%和49%;外商投资主要集中在鄞州、慈溪、余姚片和镇海、北仑片,两片企业数合计占总数的74%。

  外商投资企业在增加税收、拉动就业等方面做出了巨大的贡献。2005年,宁波市外商投资企业全年实现销售(营业)收入1966.3亿元,纳税总额89.3亿元,利润总额80.3亿元,从业人数69.3万人。

  外商投资企业也成为宁波市对外贸易的主力军之一。2005年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总额131.9亿美元,占全市总额的39.4%,其中出口占33.7%,进口占50.8%。

  在企业获得发展的同时,越来越多的外商投资企业认识到,企业的发展离不开赖以生存的环境和社会。企业在追求经济利益的同时,也需要兼顾各方利益,并承担在纳税、就业、员工权益、环保、社会公益等方面的社会责任。《宁波外商投资报告2005》显示,93%的宁波外商投资企业有过向社会、孤老院、慈善机构捐助的情况中,有数十家企业建立了慈善基金,有一部分企业与所在地、贫困地区结对,奉献爱心。股东利益最大化已不再是许多外资企业追求的唯一目标,一些企业关爱自己的员工,为他们提供与劳动相称的薪酬,依法为他们缴纳医疗保险、养老保险等,并不断改善他们的工作、生活条件和环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