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专题 > 正文

亲民党要对陈水扁再提“弹劾”“罢免”等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6:13 人民网

  人民网11月3日电 陈水扁妻子吴淑珍、台前“总统府副秘书长”马永成3日遭检方起诉,台湾政坛投下震撼弹。亲民党“立法院”党团今天指出,吴淑珍、马永成等人只是顶罪,陈水扁才是“主谋”,亲民党将提出“弹劾”、“罢免”案,逼使民进党表态,并吁“立院”停审预算,由“立法院长”王金平出面召集“朝野”协商,解决此“非常问题”。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据检方公布的起诉被告名单,吴淑珍是依贪污、伪造文书罪
起诉,马永成依伪造文书罪起诉,台“总统府”机要陈镇慧和台“总统府”办公室主任林德训分别依伪造文书与伪证罪起诉,而外贸协会副董事长曾天赐与杏林、新生制药董事长林碧君,则分别缓起诉两年。

  亲民党“立院”党团总召郑金玲表示,被起诉的六人只是犯罪工具,真正的主谋是躲在保护伞下的陈水扁,台“行政院长”苏贞昌与“国安会秘书长”邱义仁都曾表示,“只要扁珍涉弊,陈水扁就会辞职”,现在就看民进党的表现了。

  亲民党“立委”刘文雄也说,现在是非常时期,“立法院”应立即停止审查预算,由“立法院长”王金平出面,召集“朝野”协商,解决动荡不安的政治局势,待政治情势稳定后再行使“立委”职权。

  郑金玲向承办检察官陈瑞仁表示“辛苦了”,从审查“国务机要费”的“

审计长”苏振平三度被叫进“府”内,可见陈瑞仁所承受的压力,肯定不少于苏振平,但陈瑞仁本着良知与法律专业,捍卫台湾的司法的尊严与正义,让人民相信司法未死,亲民党团表示钦佩。

  至于苏贞昌接受质询时表示,一切尊重司法,全案须等三审定谳。“立委”冯定国大骂苏是“无耻的‘行政院长’”,不排除发起民众再次走上街头,同时提出“弹劾”、“罢免”等案,甚至已“不能视事”逼使阿扁下台。

  相关专题: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