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千万富翁逃亡日记引媒体关注 警方否认追杀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6:27 法制周报-e法网
千万富翁逃亡日记引媒体关注警方否认追杀说

千万富翁回忆自己的“逃亡”生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特派记者 刘卓 文/图 发自湖北

  2006年10月初,一个名为“逃亡在恩施”的博客,一个自称拥有千万资产的富翁“陈平”,在网络上不断留下自己“被人追杀、露宿野外”的逃亡日记,并配发多张现场图片。一时间,该博客引起众多网友的关注

  “陈平”到底是不是千万富翁?为何要在博客中写下逃亡日记,是作秀还是另有隐情呢?本报记者赶赴湖北,试图揭开千万富翁“逃亡日记”背后的秘密。

  记者被其监视

  2006年10月20日上午9时许,记者根据“逃亡在恩施”博客留下的电话号码,与陈平取得了联系。电话那头传来的是一名中年男子的声音,在“核实”了记者身份后,电话才被交给陈平。在简单介绍情况后,陈称有急事,稍后再约见面的时间和地点。等候了近6个小时后,记者才接到陈平的邀约电话。

  从武昌驱车4个多小时后,记者抵达湖北黄冈境内的一个小县城,并按照约定,入住在他指定的一家宾馆。

  第二天上午10时许,有人按响了记者房间的门铃。这时记者才得知,陈平一行就住在对面,原来自己早就被他们监视上了。

  “对不起,我们这么小心,是怕来的人是追杀我们的。”眼前这个人身高约一米六五,中等体型,留着平头,正是那位自称拥有千万家产的“逃亡富翁”。此时的陈平,穿着旧夹克和落满灰尘的皮鞋,布满血丝的眼睛将房间“搜索”了一番后,就在角落的木椅上坐下了。他的脸上满是皱纹,略显苍老,但他说自己今年不过29岁,是因一场“风波”才日渐消瘦的。

  深陷工程“风波”

  “‘陈平’是我在网上的化名……”他开始用一种低沉的语调,讲述起自己的经历。

  据“陈平”介绍,他姓程,家在福建平潭县,其父母与亲戚全部是搞水产养殖的,由于多年的积累,整个家族资产近亿元。1997年,20岁刚出头的他,大学毕业后开了一家广告公司。后来,在朋友劝说下,他将广告公司转手,并从家中抽走巨款,开始承包工程项目。

  2000年,在陕西某地的

高速公路隧道项目,陈平收获了入行后第一桶金,赚了200多万元。接下来,他开始“转战”全国,资产很快就达千万。

  2005年11月,陈平承包沪蓉西高速中铁大桥局X6标段薜湾1#、2#隧道工程的施工。由于种种原因,直至2006年3月22日才正式施工,导致他损失210多万元,造成资金周转艰难。

  此后,陈平的施工队与项目部产生矛盾,施工队民工与项目部职工因工资问题发生过厮打事件。9月20日和10月2日,他和施工队的人两次遭到50多名不明身份男子的殴打,造成3人重伤,并被抢去一辆三菱猎豹车。10月4日,大约100名手持棍棒长刀的青年,冲进他们的营地,把19间工棚推倒,抢走全部物品。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