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宁波:食博会打造中国食品第一展 创多项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6:4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宁波11月3日消息(记者焦健 曹美丽)昨日,食博会组委会传出消息,两吨台湾水果将于下周一运抵宁波,参加10日开始的2006食博会。这将是台湾水果首次在食博会上亮相。至此,除西藏和澳门外,全国所有省、市、自治区都将有企业参展,食博会真正成为全国天南地北食品的盛会。

  食博会是商务部重点培育和发展的国内六大重点展会之一。食博会去年首次移师宁
波举办并大获成功后,本届食博会更上一层楼,在规模、影响力、专业性等方面创下了国内同类展会的多项第一。

  本届食博会的展览面积达到5万平方米以上,国际标准展位达到2500个以上,参会的专业客商将达5万余名,是迄今国内规模最大的食品专业展会。

  本次食博会汇集了除西藏外的内地省、市、自治区的食品企业,参展地域之广为历届之最。不仅如此,食博会还将首次出现港台食品企业的身影,已有8家港台食品企业报名参展。

  本届食博会是国内食品产业专业性最强的一次展会,参展产品不仅涵盖了第一、第二和第三产业,也涉及了几乎所有的食品门类,参展品种达3万多种。

  本届食博会更是荟萃国内食品名牌的盛会。据统计,本次参会的企业有1500多家,其中7成以上拥有知名、著名、驰名商标,品牌知名度高。食博会不仅集聚了众多当代品牌,也是传统品牌———中华老字号的展示舞台。在本届食博会首次设立的中华老字号展馆内,“东阿”阿胶、“五芳斋”粽子、“王致和”腐乳等老字号食品将勾起与会者美好的回忆。

  家乐福、麦德龙、欧尚、好又多、乐购等国际采购巨头均已备下大量订单,将来食博会上集中采购。此外,全国连锁100强企业中,也有半数企业将派员前来采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