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观察员团抵塔吉克斯坦监督总统大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6:49 新华网

  新华网杜尚别11月3日电(记者 陈俊锋 王作葵)塔吉克斯坦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米尔佐阿利·博尔图耶夫3日在此间会见了对塔总统大选进行监督的中国观察员团,并向观察员团介绍了塔政局情况。

  博尔图耶夫说,目前塔政局稳定,经济发展,人心思定,有关总统大选的所有准备工作也都已经接近尾声,相信本次选举一定能在公正、公开和公平的条件下进行。他指出,
塔独立以来一直得到中国的无私支持和援助,塔政府欢迎中国政府派出的观察员团来塔监督大选活动。

  中国观察员团团长赵希迪在会见中说,中塔两国是友好邻邦,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合作关系近年来得到了极大的巩固和发展,中国观察员团是本着尊重塔人民的选择、带着善良的意愿来塔履行使命的。

  会见中,中国观察员团向博尔图耶夫详细了解了大选的有关情况。

  由10人组成的中国观察员团2日晚抵达杜尚别。他们将于9日结束观察塔大选的使命。

  根据塔中选委公布的材料,塔总统大选将于11月6日举行,共有包括塔现总统拉赫莫诺夫在内的5名总统候选人参与竞选,全国共设3200个投票站。目前塔全国有340万选民。届时将有640名国际观察员和1.5万名塔观察员对本次大选进行监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