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布斯发布2006中国富豪榜 黄光裕登榜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7:10 深圳晚报

      据京华时报报道昨天上午,胡润的老东家福布斯在北京公布了其编制的最新一期“2006福布斯中国富豪榜”,今年仍旧评选出400位中国富豪。福布斯上海分社社长、中国富豪榜制榜人范鲁贤表示,在整个富豪榜调查过程中,他和团队对国内上千家企业进行了研究,其统计数字的来源包括上市公司的公开信息以及对未上市公司资产的评估。黄光裕夺魁

      “国美”老板、37岁的黄光裕拥有180.9亿元人民币净资产,从而成为《福布斯中国富豪榜》财富在80亿元人民币以上的15位富豪之一。

      许荣茂、荣智健家族进前三,朱孟依家族、张茵、张力、施正荣、刘永行、郭广昌、鲁冠球分列第四至第十名。

      黄光裕之所以能成为首富,是因为在过去一年中,其个人资产几乎翻了一番,因为中国的消费者在遍布全国的国美电器连锁店里大量购买家电产品。同时,国美股票的适时上市也大大增加了其现金储备。上个月,国美电器又获得股东同意,并购了中国第三大电器连锁企业——永乐电器。前40强拥3000亿财富

      今年中国富豪榜前40名企业家的净资产总和比去年增长了46%,达3003.14亿。今年前40名的榜单中还出现了23张新面孔(夫妇算两人)。本次入选富豪榜的门坎也从2005年的5亿上升到8亿元人民币。

      今年的榜单前40名富豪中有超过四分之一不到40岁,中国富豪的高度年轻化,与美国富豪形成了鲜明的反差。范鲁贤表示,企业成功在海外上市是中国领先企业家们的财富大幅上涨的一个重要原因。互联网富豪跌出前十

      房地产业已经成为中国利润最为丰厚的行业,榜中前十名中,有六名直接或间接地参与房地产行业。

      去年进入排名前十的网易创始人丁磊及盛大陈天桥家族分列第12及57位,前100名排行中互联网企业人士仅占五席。

      在该榜上,能看见富豪扎堆粤浙沪京。广东上榜富豪人数最多。福布斯与胡润互不相让

      范鲁贤说,目前市面上有多种计算富豪资产排行榜,每个榜单的结果都不一样。福布斯作为世界一流的财经杂志,背后是由美国总部作为支持的。对其他富豪榜的数据来源,他表示质疑。

      对于福布斯标榜的“武林正宗”,曾经是福布斯雇员的胡润说:“我是中国富豪榜的开创者,百富榜的榜单公布后对他们排榜肯定是一个帮助。”银河证券首席分析师左小蕾认为,与美国等成熟的资本市场不同,富豪榜现阶段在中国只能当作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而已,并不能被普通消费者当作投资的报告。(王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