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部通道侧接线主体工程贯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7:10 深圳晚报

      西部通道侧接线主体工程贯通

      首次采用“一地两检”模式建设的西部通道口岸区旅检大楼正在紧张施工,全部工程年底完成

      

      本报记者周力通讯员许觉辉报道昨日下午,交通部部长李盛霖来到建设中的深圳西部通道现场考察。西部通道侧接线主体工程已经贯通,口岸区深圳方主要单体建筑已全部完工。

      西部通道建成通车后,日可通关车辆5.86万辆次,车辆来往深港两地仅需10~15分钟,往来通行不收费,将进一步降低深港两地进出口运输成本,提高物流运转效率。这条黄金通道作为亚洲最大的陆路通关口岸之一,将为香港打造亚洲商贸和物流枢纽助一臂之力。

      在我国首次采用“一地两检”模式建设的西部通道口岸区旅检大楼正在紧张施工中,目前大楼主体已经完工,附属工程在建。整座大楼分上下3层,建筑面积5.6万平方米,其中香港一方面积2.7万平方米,设计成扬帆出海的船形,是整个口岸区的标志性建筑。总面积117万平方米的口岸区建设正全面铺开,旅检、货检通道、客货车分流通道和水、电、通信的线路都在建设中。

      

      相关新闻

      

      交通部部长李盛霖盛赞:

      深圳形成海陆空大交通格局

      

      本报记者周力通讯员许觉辉报道“深圳交通有许多优势,已经形成了海陆空大交通的格局。”交通部部长李盛霖在昨日召开的全国中心城市交通改革与发展研讨会第23次会议上,对深圳交通给予很高评价。深圳市市长许宗衡,副市长张思平以及全国34个中心城市交通部门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此次会议,组委会共收到包括中国城市可持续交通研究中心在内的34个单位的44篇论文。

      李盛霖在会上指出,交通部门必须走出一条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的交通发展路子,适应当前国家宏观调控的要求。希望深圳交通部门能针对深圳特点,结合实际情况,不断摸索中心城市交通管理的新路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