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观澜河三年后变景观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7:10 深圳晚报

      观澜河三年后变景观河

      观澜街道观澜河流域水污染防治对策研究出台

      

      本报记者龚江南通讯员谢庆华报道记者昨天在观澜街道采访时获悉,该街道已出台《观澜街道观澜河流域水污染现状调查及污染防治对策研究》,力争3年后使观澜河变成景观河。

      观澜河的污水治理是对主干流污水进行截流,引入到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通过污水处理厂和污水支、干管建设工程,保证主要居住小区污水排放都能并入污水管网;在观澜河各支流建立分散处理系统,使各支流的污水经过处理后再汇入主干流。在治理过程中,观澜街道引进人工快渗和人工湿地两种专利工艺,通过生物处理方式,使处理后的污水达到景观水要求,超过广东省污水排放一级A标准。

      今年上半年,观澜街道共取缔了10家对环境具有重度污染的铝氧化厂、电镀厂、皮革厂、洗水厂等企业,清除非法“回潮”养猪厂2家。

      在对观澜河进行集中、分散水污染治理工程基本完成以后,逐步开展生态恢复工作,最终达到河水变清、使河岸风景变美。目前,该街道正在修建生态河堤,增强河流景观功能;恢复流域内的湿地系统,改善流域水体环境功能;在河道截污完成后,对干净河道进行生态补水,保证河流的生态流量;加大沙土保持力度,减少泥沙对河道淤积造成的污染。按照观澜街道目前的规划,观澜将投资在35公里长的观澜河岸种植毛竹、凤尾竹、青皮竹、吊丝单竹等各类竹子52980株,同时将在沿河两岸设置环保路灯,种植草坪、禾木和花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