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街头小贩叫卖小区门禁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7:10 深圳晚报

      街头小贩叫卖小区门禁卡

      门禁卡是否为真尚待确定,众多业主表示门禁卡流向社会给小区带来安全隐患

      

      本报记者张少琼报道昨日,一天然居业主向本报社热线反映,开元大厦附近天桥上竟有小贩在卖他们小区的门禁卡,他发现后十分惊讶,该业主表示,门禁卡是保障小区业主安全的一项重要防护措施,如果流动到小偷或者怀有不良目的的人手中,必将给小区安全带来极大隐患,因此他希望有关部门能重视此事。

      50元可买一张天然居门禁卡

      据李先生反映,昨天早上他经过开元大厦前面天桥往梅林农批市场买菜时,一小贩竟然在天桥上叫卖门禁卡,“这里有卖天然居门禁卡,一张50元!”因他是天然居的业主,一听就特别敏感,赶紧凑上前去。只见该小贩地摊上摆放着三五张门禁卡,李先生问“你这些卡从哪里来的,能开门吗?”小贩称“如果真要买,可以拿着卡前去试验”,不过对门禁卡的来源却闭口不提。

      记者接料后立即赶往报料人所说的天桥。只见天桥上有一群小贩,记者走上前去仔细观察,并没有见到卖门禁卡的小贩。记者在一位老大爷的小摊前停下来,佯装要买东西,询问这是否有人在卖门禁卡。老大爷说“有一小伙子在卖,是这几天才来的,早上就有人买了,卖完他就赶紧走了。”“你知道他是从什么地方弄的卡吗?”“他不会讲!”“他只卖天然居的门禁卡吗,别的地方的有吗?”“应该有别的,前几天他好像是另一种叫法!”

      所贩门禁卡或为业主遗失卡

      昨天上午,记者就近采访了附近一些小区居民意见。大部分市民对小贩贩卖的门禁卡来源及其社会流向反应激烈。一位周先生指出,小贩贩卖的门禁卡很有可能是业主遗失的,甚至有可能是小贩偷的,也有可能是有组织性地盗取门禁卡磁条密码而后自己成批制作的。一位李先生则认为,小贩贩卖的门禁卡,更有可能是制作门禁卡的公司将多余的门禁卡进行售卖后流动到小贩这里的。一位业主更质疑是否是管理人员或者某些业主将卡拿出来售卖,“一张卡工本费20元,拿到外边可以卖到50元,肯定有人捞到好处了!”

      记者采访的近20位市民中大多数表示,如果门禁卡变成商品在社会中流动,必将给小区的安全、卫生以及居民的生活等埋下隐患,“中介有了门禁卡后到处敲人家门问要不要卖房子。”“如果是小偷得了,猜不准他们什么时候就来了。”“我常常看到我们小区就有上门派发各种小卡片传单的人直接拿着门禁卡进进出出!”大多数居民表示,门禁卡的社会流动会增加小区的不安全性。

      管理处将加强门禁管理系统

      昨天上午,记者就此采访了天然居管理处。据管理处魏主任介绍,他们小区的门禁系统是非常安全的,小贩售卖的门禁卡也可能是骗人的。他介绍,“我们这里的每张卡都有磁条,一刷卡就连到监控电脑上,电脑就会自动浮出业主的识别资料,我们有专门的工作人员负责查看;而且如果没有经过电脑激活,即使是我们这里一模一样的卡,到了门口也是用不了的。而且如果有业主因搬家的原因未能及时退卡,我们也会将卡及时注销,避免它落入社会人士手中。”

      据了解,目前关于门禁卡的各种规定法律上并没有明文细化。昨天,记者就此采访了市物业管理协会工作人员,一位李小姐指出,目前没有任何法律明文规定关于门禁系统的做法,如果有小贩售卖,只能由城管部门进行清理,而如果是管理人员参与售卖的,业主可向相关主管部门市物业监管处进行反映,主管部门将视程度轻重进行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