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媒:陈水扁办公室多名官员遭起诉 扁失去防火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8:0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3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公务机要费”案侦结,包括陈水扁办公室前副秘书长马永成、出纳陈镇慧及陈水扁办公室主任林德训,都因为涉嫌伪造文书遭到起诉,陈镇慧和林德训更因在庭讯时表示“公务机要费”都用于所谓“秘密外交”,说谎的结果让两个人都再多一条伪证罪。

  台湾东森新闻报道说,陈水扁办公室的核心官员在这次“公务机要费”用风波中几
乎全都脱不了关系,包括从陈水扁担任“立委”时代,就一路忠心跟随的马永成,由于台“高检署查黑中心”发现“公务机要费”核销单据都必须由马永成经手盖章,因此马永成在8月10日就被台检方锁定约谈,后来又传出经费核销和单据不符,马永成在8月17日改列为被告身份,检调搜集证据后发现马永成涉案情节重大,于10月14日再度约谈说明。

  台湾检调锁定的另一个目标,还有陈水扁办公室出纳陈镇慧,陈镇慧负责陈水扁办公室大大小小的帐务,今年6月底就曾被爆出是扁办公室的“第一账房”,负责将搜集来的发票核销“公务机要费”,台检调怀疑陈镇慧不可能不知情,在8月13日进行约谈。

  和陈镇慧相同命运的还有陈水扁办公室主任林德训,也因为拿别人消费的发票替陈水扁核销“公务机要费”,10月14日遭到约谈,陈镇慧和林德训这两名陈水扁办公室官员虽然都向检察官要求缓刑,不过检调人员认为他们在庭讯中做伪证,表示这些钱都是用在“秘密外交”上,涉嫌掩护陈水扁,这也让两人都吃上伪造文书和伪证罪嫌。 (云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