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专题 > 正文

温家宝会晤塞舌尔等非洲五国领导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20: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三日电 (记者 李静)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三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了塞舌尔总统密歇尔、坦桑尼亚总统基奎特、苏丹总统巴希尔、刚果(布)总统萨苏和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

  温家宝与五国领导人对双边关系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中国与五国无论在双边领域还是在国际事务中,始终相互支持、相互帮助,结下了深厚友谊。

  五国领导人表示,中非双方将沿着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确定的方向,加强互利合作,推动双边关系向前发展。

  对于中塞关系,温家宝对米歇尔说,中塞关系有着坚实的基础。塞舌尔独立后第二天即与中国建交,三十年来,塞方历届政府在台湾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上给予中方坚定支持。他表示,中塞应进一步扩大在经贸领域的合作,中方愿鼓励更多中国公民赴塞旅游。

  在会见基奎特时,温家宝指出,每当谈到中坦关系,就联想起坦赞铁路。这条铁路是中非、中坦友谊的象征。中国对非洲的援助是真诚无私的,过去是这样,现在是这样,将来也是这样。

  随后,温家宝与苏丹总统巴希尔就双边关系等问题交换了看法。

  会见萨苏时,温家宝说,中方愿同刚方探讨政府援助、企业互利合作进行的合作模式,进一步加强两国政府间经济技术合作,加强实施已商定的

能源、水电站、通信、农业示范中心和乡村小学的合作项目。

  会见穆塞韦尼时,温家宝说,不久前对乌干达的访问留下了深刻印象,他深切感受到非洲国家和人民对发展经济、摆脱贫困的渴望。

  温家宝说,中国是最大的发展中国家,非洲是发展中国家最集中的大陆,双方增进互信,扩大合作不仅符合中非双方的共同利益,也有利于世界的和平与繁荣。中国愿与包括乌干达在内的所有非洲国家一道,为促进共同进步作出努力。

  相关专题: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