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强台风“西马仑”减弱为热带风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21:05 国际在线

  新华网海口11月3日电(记者 周慧敏):海南省气象台3日下午5时发布热带风暴警报,今年第20号强台风“西马仑”的强度已减弱为热带风暴。

  强台风“西马仑”在南海中部回旋摆动50多个小时后,2日下午强度减弱为台风,3日凌晨台风中心开始南落,下午2时,台风强度继续减弱为热带风暴。

  海南省气象台的气象监测表明,3日下午3时,“西马仑”中心位于北纬17.3度、东经116.4度,也就是位于海南三亚市偏东大约730公里的南海中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为9级,风速为每秒23米,7级大风范围半径250公里。预计未来24小时内,“西马仑”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减弱。

  受冷空气和“西马仑”外围环流共同影响,未来一天内,北部湾海面、海南岛四周海面有5级-6级大风;西沙群岛附近海面有7级阵风,中沙群岛附近海面有8级阵风,南沙群岛附近海面有5级-6级偏北风。

  据海南省气象台预报,“西马仑”未来强度将继续减弱,30小时内有可能在距离海南省陆地比较远的海面上减弱为低压,对海南省海区的影响逐步减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