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绿城歌台]邕宁歌台:享受民族艺术大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21:20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宁11月3日讯(实习生黄威 通讯员黄升模 谢长伟)今日上午,南宁市邕宁区蒲庙镇上八音齐鸣,2006年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邕宁歌台文艺演出在当地举行,5000多名群众赶到现场观看了演出。

  演出在大型歌舞《多彩家园》中拉开了序幕,表演者用优美而又强劲的舞蹈表达出对生活的热爱。在民族舞蹈节目《庆丰》中,小伙子们扛着大酒缸,端起大海碗,姑娘们则
手捧酒罐,迈着轻盈的脚步,给小伙子们斟上庆祝丰收的美酒,小伙子们唱呀跳呀喝呀,那喝酒的吱吱声随着音乐在观众的心头荡漾。随后,当地的小学生还表演了时装秀,他们精彩的表演博得观众们一阵阵喝彩。

  在表演中,来自国外的朋友也奉献了许多精彩的节目。意大利的艺术家表演的乐器独奏让观众感受到了来自阿尔卑斯山的祝福。泰国艺术家还将“泰国武术”搬到了现场,惊险之余滑稽的表演令观众们捧腹大笑。德国的艺术家们除了给观众献上他们本国的民歌外,还演奏了一曲《北京的金山上》。台下此起彼伏的欢呼声、喝彩声将活动不断推向高潮。

  演出结束后,蜚声国内外的“壮族八音队”的演员们吹着独具壮家特色的乐器——唢呐,为远道而来的外国艺术家送行。一位意大利的艺术家走到演员面前,演员会意地把唢呐交给他。于是,在壮族八音欢送队列中出现了一个大胡子外国朋友,他合着拍子,鼓起嘴,吹响了唢呐,周围群众情不自禁的拍手称赞。

  

[绿城歌台]邕宁歌台:享受民族艺术大餐

  民族舞蹈《庆丰》。黄升模摄

  

[绿城歌台]邕宁歌台:享受民族艺术大餐

  小朋友的“时装秀”。黄升模摄

  下一页第[1][2][3]页

  编辑:王香菊作者:黄威 黄升模 谢长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