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未封顶楼盘按揭房贷延缓仍未完全停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22:24 央视《经济信息联播》

  昨天,我们的节目报道了北京对未封顶楼盘的房贷全面叫停的消息,我们的记者随后前往北京的一些楼盘进行了采访。记者发现,目前未封顶楼盘的按揭贷款仍然可以进行,但放款的时间被延长了。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了北京西二环附近的一个未封顶楼盘的售楼处,这里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已经接到了关于叫停房贷的通知。目前,公积金贷款和全款购买的方式没有
发生改变,个人住房商业贷款也可以办理,但审批时间会变长。

  某楼盘销售主管于冰说:“现在我们仍然在做按揭的相关手续办理,客户他提供相关手续到银行的律师那里,就可以办理按揭合同,但是要等封顶之后才能办理放款。”

  这名负责人告诉记者,新政策出台后他们的销售情况并没有受到很大影响,来看房的人仍然不少。记者数了一下,在记者采访的一个小时里,大约有10名购房者来看房。

  购房者说:“没影响,晚放款还晚还款呢.”

  记者注意到,各银行设在售楼处的柜台仍在工作,不过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现在只接受客户资料,不办理放款业务。记者随后去了其它一些未封顶楼盘的售楼处,他们也是按照这种方式操作。

  专家分析:新政不会刺激

房价上涨

  未封顶楼盘停止房贷的新政策出台以后,购房者最关心的就是这个新政策将会对北京的房价产生什么影响。来看记者发回的报道。

  业内人士认为,有关部门选择在这个时间加紧这个政策的监管,是因为临近年底,各银行的放贷目标已经完成甚至超过,希望通过这个措施减缓放贷的速度。另外,

房地产投资过热,政府通过信贷手段进行调整,也是主要原因之一。
开发商
表示,新政策使楼盘的建设周期增长,从而增加了开发的成本。

  某房地产营销公司总经理余旭说:“新政策将造成开发商成本的增加,而这些最终将转嫁到消费者身上。”

  而专家认为,房价是由供给和需求之间的关系决定的,虽然从短期来看,开发成本的增加可能使供应量减缓,但从长期来看,供求关系并没有发生变化。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说:“尽管房子现在不能办理按揭,但是可以销售,付款的问题可以慢慢来,等它封了顶之后再付给他,这样也不会改变供求关系的变化。”

  专家表示,如果供应量短期内减少,将使一些购房者转向二手市场,这可以促进二手市场的发展,也可以缓冲新政策带来的影响。

  联播观点:买房岂能像赌博

  我们常说要货比三家,对待要花掉半生积蓄的房子想来更是如此,可是有些事情就是挺怪的,这期房影子还没见呢,根本没法比,但就是有人争着抢着要买。但我们能够忍心责备消费者吗?现房那么贵,只能硬着头皮去买“空中楼阁”了。这有可能有风险,也有可能会捡了个便宜,这就是消费者买期房的心理,而这种心理,真是有点像赌博。买房子像是在赌博,这无论如何不是一种正常的现象,掐断期房房贷,只不过是让银行少了些风险,但如何降低消费者的风险,有关部门还得多想些好办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