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驻华大使谈中国俄罗斯年四大特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23:30 国际在线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三日电(记者 王岩):俄罗斯驻华大使拉佐夫今天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即将闭幕的中国“俄罗斯年”各项活动非常成功,通过举办中国“俄罗斯年”,加深了中俄两国间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增进了两国人民的友谊。

  拉佐夫大使说,举办“俄罗斯年”,向中国介绍俄罗斯的历史、传统、文化及国民经济发展等各个领域,使中国朋友更好地认识俄罗斯,增进两国人民友谊,也加深了中俄两
国间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毫无疑问,这次俄罗斯年活动非常成功”,他说。

  拉佐夫大使认为,即将闭幕的中国“俄罗斯年”有四大特点:

  一、组织性强。俄中双方组委会配合密切,各项活动在计划基础上通过双方协商举办。拉佐夫对中国各级政府为“俄罗斯年”各项活动提供的支持表示赞赏。

  二、活动规模空前。俄方和中方都有广大民众参与,直接参与活动的中方人员总人数超过五十万人,间接人数则达亿人。

  三、俄中两国各地区参与积极性空前。俄罗斯二十多个地区在华举办了专项推介会,包括离边境线很远的地区也都积极参与。“这是俄中双方的广泛共识”,拉佐夫说。

  四、媒体对“俄罗斯年”的各项活动非常关注。

  拉佐夫大使强调,虽然“俄罗斯年”即将闭幕,但是有关活动还没有结束,所有列入计划的活动都将在年内继续落实。他还透露,目前俄中双方组委会正在协商明年在俄罗斯举办“中国年”的活动计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