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明大风降温北京下周入冬 周二最低气温到零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2: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4日电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虽然已经是深秋,但太阳还是愿意特别照顾北京,3日北京市的气温一路飙升,如果不是云层的阻挡可能还会创造新的纪录。气象部门的最新预报显示,从今天开始,来自蒙古地区的强冷空气将正式登场,并带来五六级的北风,这种大风天气将持续两到三天。

  3日的北京还是温暖如春,到下午南郊观象台的最高气温达到了21.6摄氏度,由于空
中的云层逐渐加厚,才阻止了气温继续上升的势头。但是,毕竟已经临近初冬,气温持续下降是个大趋势,气象部门最新资料显示,从昨天夜里开始,来自蒙古地区的冷空气悄悄地“溜”进京城,到今天上午,冷空气主体将到达北京上空,并带来五六级左右的北风。

  “目前来看,这股冷空气的势力还是比较强,主要会带来大风降温天气。”气象专家介绍说,受大风的影响,今天白天的最高气温只有16摄氏度左右,而最低气温将下降到5摄氏度以下。明天,大风依旧,白天的最高气温也不超过10摄氏度。“受这次冷空气的影响,北京市降温将达到6到8摄氏度,局部地区有可能达到10摄氏度。”

  据了解,这次冷空气将带来三天大风天气,到下周二,也就是二十四节气的立冬,北京市的气温也将降到零摄氏度以下,这也是今年以来的最低气温。根据气象学上规定,连续5天平均气温低于10摄氏度,将标志着已经进入冬天。因此,下周本市将有望正式进入冬季。(赵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