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为河北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献一计"活动结硕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2:13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刘彬实习生李奇真)自9月中旬“迎接党代会,我为河北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献一计”活动启动至10月31日,省委办公厅献计献策活动办公室、省委宣传部献计献策活动办公室、省委省政府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总共征集到了5000余条建议,献计献策活动圆满结束。

  据省委办公厅献计献策活动办公室不完全统计,献计献策活动开展以来,我省共召
开各种座谈会400多场,共有上万人参加。“群众参与热情令人激动”,一位一直参与此项工作的同志告诉记者,石家庄市农民工张志亮,晚上12时还要上夜班,但仍然挑灯疾书,提了17条建议。唐山市85岁高龄的何正平老人,不顾身体虚弱,先后三次就党风廉政建设、风力发电等发表自己的见解。

  省委宣传部献计献策活动办公室有关同志说,为了增强群众对省委问计于民的信任感,他们建立了邮件回复制度,对每一封网上来稿,都及时进行回复,不少人收到回函后,再次建言献策。石家庄市燕港新村的祁先生发来邮件说:“前几天,我提了一个关乎石家庄民生的饮水质量问题,立即收到你们的回信,由此看到了党代会解决问题的诚意。”

  “群众的建议包含真情和智慧,”

  省委办公厅献计献策活动办公室袁主任告诉记者,本来省委规定了17个专项题目,但从建议来看,早已远远超出了这17个层面,归纳起来能达到几十个层面。大到全省政治、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小到一个厂、一个村、一个人的问题。有的建议站位高远、内涵丰富;有的建议立足基层、情系民生;有的建议观点鲜明、论证严密;有的建议言辞犀利、发人深省,体现了作者一心为公的情怀和求真务实的作风。

  “献计献策活动实际上收到了更好的效果”,袁主任对记者说,“从目前来看,我们收获的不仅仅是群众提出的一条条建议,通过献计献策活动,全省人民的心已经紧紧和党代会联系在了一起,已经紧紧和我省的发展联系在了一起。”

  (本报编辑整理了其中的部分建议,今明两日分别刊出,敬请关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