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9公斤超大肿瘤陪着宝宝一起出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2:58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李雅

  本报讯 三胞胎?还是四胞胎?9月30日,省妇幼保健院的专家,为一个来自莆田农村的妇女,接生下一个将近3公斤重的漂亮男婴,还有一个重达19公斤的巨大罕见肿瘤。昨日,她顺利出院。

  “产妇出现腹部不规则疼痛,可能要生产了!”林妈妈出现了临产征兆,时间紧迫,专家们决定先进行剖腹探查和剖宫产。开放静脉、锁骨下静脉穿刺、中心静脉压监测……宋一一副院长娴熟地打开了腹腔,却发现一个巨大囊肿塞满整个腹腔,子宫被挤到了右侧腹。必须先取出肿块,才能将宝宝顺利接出。可要取出肿块,必须先放出囊肿中的液体,否则囊肿也很难完整地取出,足足放了近20000ml的液体!放液一结束,宋一一马上将这个重达19公斤的左卵巢囊肿取出。产科的刘清闽、李丽英医生轻轻扶正了子宫。10:34,近3公斤重的漂亮男婴娩出,响亮的哭声,宣告了手术的成功。

  据了解,林妈妈直到怀孕5个月时,才到私人诊所做了一次B超。尽管当时已查出还有一个不明肿块,她还是抱着侥幸心理,期待着新生命的降临。接下来的5个月里,林妈妈的肚子疯狂地膨胀,大到她连洗脸都很困难,起床也要别人搀扶。临近预产期,她的体重竟达到了72公斤。

  李丽英副主任医师介绍,如此巨大的左卵巢囊肿在该院还是首次发现,成功生下一个宝宝更是罕见。这个囊肿已是介于良性与恶性之间。与肿瘤共同生长了10个月,对宝宝的健康产生的影响还有待观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