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偷孕妇今日将出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3:07 海峡都市报

  N见习记者 吴臻 本报记者 赵杨 王浩志

  本报讯 本报昨日报道的“小偷孕妇”,昨日,省妇幼保健院为她开出了出院通知单,今天她就可以出院了。

  昨日上午,见到小吴时,她正躺在病床上,哄着新出生的女儿。她告诉记者,“明
天,我就要出院了。”她没钱支付医疗费,不想继续呆在医院。

  省妇幼保健院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小吴入院后,医院为其开通了绿色通道,并已垫付近千元的医疗费。由于她是顺产,一般只需住院一至三天。小吴主动提出了出院的要求,经检查其身体已基本康复,医生认为可以出院。

  随后,记者联系到小吴男友刘某的姐姐。她表示,吴没有和刘结婚,她没有义务收养,只是可怜她,从女性的角度出发,她愿意收养二人。但她特别强调,孩子必须要有出生证。

  小吴对此则说:“她自己都下岗了,怎么能再负担上我们母女呢?”据了解,小吴的男友刘某,几个月前刚刚被判刑入狱。

  此外,众多好心人前来看望小吴,不但带来了奶粉,还留下了千余元的捐款。还有些人表示愿意收养其女儿。

  昨晚7点半,有一位好心的依伯来到医院。他对小吴说,老夫妻俩就住在附近,屋里有三房一厅,如果她愿意的话,可以到他那里,免费吃住,直到身体完全复原。小吴对依伯的热心很是感谢,并接受了依伯的建议。

  □采访手记

  她留下一堆谜团

  在采访中,小吴给我们留下了太多的谜团———要办孩子出生证明时,她拿不出身份证,说是丢了很久,连号码都记不得了,而她的户口簿也留在了四川老家。当记者表示愿意帮其联系父母时,她说父母都外出打工,没办法联系。而在前天的采访中,小吴曾告诉记者,她的母亲70多岁了,怎么可能出外打工?连她现在的住址,也是一会说是在台江,一会说是在王庄……看来,她似乎在回避着什么……

  昨日记者从东街派出所了解到,同样在2日中午,同样在大洋百货,一个罗姓孕妇因为盗窃大洋百货某化妆柜台的化妆品,而被商场工作人员抓获。

  东街派出所所长林少瑜说,近年来,小偷孕妇逐渐增多。但在实际处理案件时,法律出于人文关怀,对孕妇采取了多种保护性条款,派出所只能是治安警告或口头教育。因此,不排除有犯罪团伙或个人,钻了这个空子。

  派出所的这种说法,让小吴留给我们的谜团变得更加错综复杂。

  □编后

  当街产女的小吴,尽管在此前她是一个小偷,但仍得到了众多好心人的帮助。

  孩子是无辜的,作为一个刚生下孩子的母亲,她有一万个理由得到大家的帮助。在她对好心人表示感激的同时,我们不禁为她今后的出路感到担忧。

  为生活所迫而去偷窃,似乎值得同情,但贫穷不是犯罪的理由,怀孕与产子也不能成为犯罪的挡箭牌。她会是惯偷么?还是真的如她所说,为了孩子第一次行窃?不管真相如何,我们衷心希望她能在众多好心人的爱心感召下,从此走上正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