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危车辆再酿惨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3:07 海峡都市报

  

高危车辆再酿惨剧

  刹车时,管桩向前冲,砸向车头

  

高危车辆再酿惨剧

  滚落满地的巨管,让过往司机目瞪口呆

  N本报记者 张林 游庆辉 文/图

  播报时间:

  昨日凌晨1点

  播报地点:

  203省道闽侯南屿路段

  播报实录:不到300米的路段上一片狼藉,29根长约8米、直径约50厘米的管桩,横七竖八地落在路面上,其中的几根已经断裂。这些管桩原本是装在三辆重型货车之上,可如今其中的两辆货车已经面目全非,驾驶室被管桩砸烂,车辆的碎片落了一地,另一辆货车的驾驶室也被管桩捅出了个大窟窿。

  事故发生之时,季师傅正坐在车牌号为闽A21042的第一辆货车的副驾驶座上。他说,“当晚9点半左右,我们在拐弯时,马路边上突然冲出一辆摩托车,为了不撞上它,司机赶紧踩了刹车。后面的两辆同行货车也都踩了刹车。”“踩下刹车后,就听见‘轰’的一声巨响,货车后面的管桩如炮弹般射向车头。一根管桩两吨重,车上载的15根管桩都从头顶飞出去了,整个驾驶室瞬间就被砸烂了。”据他介绍,他们受雇于永泰鸿宇公司,准备将3车管桩从永泰运往霞浦。事发之时,他们的车速在40公里/小时左右。

  事发后,季先生用脚踹开变形的车门,跳下货车,马上去救被卡在方向盘与驾驶座之间的同车司机张师傅,可始终没能把他救出来。直到福州市消防支队特勤大队的官兵赶到现场,张师傅才被救出。

  车牌号为闽A21008的驾驶员张师傅,他所运载的管桩只将驾驶室捅破,并没有使他受伤。而最不幸的是挂车车牌号为闽A3409挂的丁师傅,当时,他正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上,被管桩砸中当场死亡。

  记者从闽侯县第二医院了解到,本次事故造成一人死亡,三人受伤,经过初步诊断,受伤的三人均无大碍。

  此次事故造成省道203线交通陷入瘫痪,过往车辆排起了长龙。闽侯交巡警大队迅速调来一部吊车,将管桩和出事车辆吊离现场。目前,该路段已恢复畅通。

  在运载管桩的过程中,酿成如此的惨剧,那么在运载管桩之前,到底有没有采取防护措施呢?记者在车祸现场看到,运载管桩的挂车上,只有10片长约8厘米、宽约4厘米、高约60厘米的钢片插在挂车两侧,15根30吨重的管桩就靠着这些钢片固定。一过路货车司机说,“这么重的管桩,想要完全固定住,靠这些小钢片,怎么可能?”

  本报近日连续报道了超高超长超重车辆的隐患,11月1日福州交巡警在白湖亭、西客站等地,对此类车辆执法的过程中表示,在路面上监管这类车辆,效果十分有限。警方表示,对此类车辆的监管,一定要从源头抓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