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心连心”艺术团赴仪陇演出 《蜀水欢歌》缅怀朱德元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3:19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讯 (记者陈四四)昨(3)日,为纪念朱德同志诞辰120周年,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艺术团在朱德同志的故乡仪陇唱响《蜀水欢歌》。

  由仪陇剪纸组成的舞台,仿佛一片红色的海洋,深深寄托着对朱德同志的怀念之情。中间是“蜀水欢歌”四个红色的大字,当中的川北民居是朱德同志旧居的造型,两旁布景展现与朱德同志有关的南昌起义、红军长征、延安大生产等各个历史时期的情景。其中一幅
剪纸上120个“德”字,代表着朱德同志诞辰120周年。

  整台演出,既有《军歌深深寄深情》、《红军在仪陇》等军旅歌曲,又有《乡音乡情》等表达家乡人民对朱德同志怀念的歌曲,更有反映四川农村新面貌、朱德同志家乡新变化的节目。

  参加演出的阵容强大,既有郭兰英、才旦卓玛、吴雁泽等老一辈艺术家,也有廖昌永、谭晶、李丹阳等中青年歌唱家,省歌舞团、省曲艺团等也倾情助阵。持续约两个小时的演出,吸引了2万名观众到现场观看。

  王少雄、柯尊平、谢明道等省领导观看了演出。 (相关报道见第四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