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昨晨雾锁四条高速路(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3:38 重庆晚报

  

昨晨雾锁四条高速路(图文)

  大雾影响,成渝高速凌晨1时开始封闭,7时开始间断放行。

  本报讯昨日凌晨,浓雾来袭,市高速公路行政执法支队启动突发事故灾难应急预案,对成渝、渝宜、内环、渝武四条高速路浓雾路段实施了封闭。其中,渝武高速封闭时间长
达9小时。

  前晚8时至昨日零时,成渝、渝武等高速路可见度降至50米以下,其中成渝、渝宜、内环等浓雾区能见度不足30米,部分低洼路段只有10米。高速公路执法部门紧急安排人员到位,启动高速公路雾季交通管制预案,根据能见度,紧急封闭匝道,实施交通管制。

  据高速公路执法支队介绍,此次因雾封闭的高速公路共四条,主要路段有成渝高速重庆段;渝宜高速东环至唐家沱、唐家沱到复盛服务区、洛碛至云台、长寿至涪陵、云台至梁平;内环高速;渝武高速北环至钱塘。

  在道路封闭的情况下,高速公路执法部门执勤人员特事特办,将急于运送赶乘飞机和上班市民的车辆编成特别通行队,并派两辆执法车前后夹道相送,保证了赶乘飞机和上班的市民都准时安全到达目的地。

  气象专家表示,水汽、夜间低温和凝结核是雾气现身的3大条件。昨日凌晨3时卫星云图显示,我市上空几乎不见云彩,地面热量畅通无阻地向天空散失,主城夜间气温降至13.7℃,前夜11时主城空气相对湿度高达82%,早上8时攀升至96%,空气水汽含量几近饱和。

  (记者 冉启虎 见习记者 王中亮/文 张质/图)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