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电影“金凤凰”落户凤凰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3:43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早报讯 记者昨天从市政府有关部门获悉,在中国电影界具有很高权威性和广泛影响力的“金凤凰”奖将来青颁奖,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将与我市合作在青岛凤凰岛建设“中国金凤凰影视演员之家”和“金凤凰”奖标志性雕塑,并有意让“金凤凰”定居岛城。

  艺术家“掌门”金凤凰

  “金凤凰”奖也称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奖,设立这个奖项是为了通过演员们自己的评选来提高演员自身艺术修养和表演技艺,丰富电影表演理论与实践水平,是中国电影界具有很高权威性和广泛影响力的评奖活动。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于洋、王铁成、张丰毅、杨在葆、宋春丽、宋晓英、姜文、葛优、潘虹等曾分别担任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的会长、副会长。

  “金凤凰”奖两年举办一届,此前已先后在郑州、广州、上海、北京等城市举办过十届。蒋雯丽、李雪健、傅彪、雷明、陶虹、王志文等著名演员都曾获得这一奖项。

  将推动影视之城建设

  2005年前,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会长、著名表演艺术家于洋亲自率领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一行23人来青看好了凤凰岛。今年8月,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会长唐国强再次来青考察,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就第十一届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金凤凰”奖在青举行等相关事宜达成协议,协议内容包括第十一届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金凤凰”奖系列颁奖活动计划于明年9、10月在青岛举行。另外,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与青岛市合作在青岛凤凰岛建设“中国金凤凰影视演员之家”,并在青岛凤凰岛建设“金凤凰”奖标志性雕塑等。

  我市正在打造“影视之城”,凤凰岛影视传媒产业基地工程已启动,国内知名的电影专业院校北京电影学院的创意媒体学院也开始建设。“金凤凰”与青岛“结缘”将给我市的影视之城建设再添重彩。(闵 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