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点管理区不养大型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4:09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侯莎莎)昨天,市养犬协会通过媒体向全市养犬人发出倡议书:做负责任的养犬人,科学养犬,文明养犬。养犬协会还具体提出了在重点管理区不养大型犬等8条倡议。市养犬协会表示,近年来,社会上养犬的数量不断增加,大部分养犬人都能依法养犬、文明养犬,但也有一些人不文明养犬、无证养犬甚至违法养犬,屡屡出现犬扰民、破坏环境、传染狂犬病甚至大型犬伤人等不利于社会和谐的事情。为此,市养犬协会向全市养犬人发出倡议:

  养犬要慎重,养犬前请认真思考自己是否适合养犬,有没有条件养犬。养犬之前,要做好各项准备,包括所养犬的习性、特征、教育、养护等知识,在做好对犬只负责的心理和物质的前提下再领进家门。

  在重点管理区不养大型犬。如果您居住在重点管理区,请务必不要违法养大型犬。要从自身做起,带动他人,同时要劝阻他人不做违规、违反道德的事。购买和认领犬类作为宠物后,马上依照政府部门相关规定办理养犬证件,不养无证犬,保障爱犬有合法身份。

  要对犬只进行基本的服从训练,让它们适应人类的社会。每年定期为犬只注射相关疫苗及进行常规体检。

  在携带爱犬外出时,请务必给它系上“安全带”——宠物套绳,这样可以在发现爱犬有伤人意识动作之前,及时制止它的行为,保障他人的身体和心理安全,同时套绳也能保护犬不发生交通意外。

  在携带爱犬外出散步时,不要忘记带上小铲、旧报纸或塑料袋,这样在宠物排泄时,可以在第一时间内清理,保持环境卫生,减少传染病对其他市民及宠物的危害。

  规律作息时间,避免爱犬在晚间、凌晨及工作时间狂吠吵闹,扰乱他人的工作生活。

  以正确合作的积极态度承担因管理爱犬不慎而引发的一切后果。如咬伤他人或损坏公物等要依法赔偿。RJ17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