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甘肃兰州煤矿发生瓦斯中毒事故5人死亡(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4:25 国际在线

  最新进展:

  两遇难矿工各获赔19万

  昨日下午6时许,记者从红古区委、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处获悉,事故发生后相关部门就积极妥善的处理善后事宜。目前有两名遇难矿工已经分别获赔偿19万。另外,宕昌籍遇难
矿工家属正在紧急赶来途中。

  福山煤矿瓦斯事故死亡人员名单

  马明祥 22岁 东乡县丰山乡南宁村人

  马虎赛 18岁 东乡县丰山乡南宁村人

  马有苏 26岁 东乡县王积乡嘴头村人

  马成梁 27岁 东乡县王积乡嘴头村人

  马培庆 31岁 宕昌县南阳乡马家村人

  相关新闻:

  海石湾矿井事故 1人死亡

  甘肃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昨日早9时17分接到兰州监察分局事故快报,2006年11月1日23时20分,窑街煤电公司海石湾矿井6212掘进工作面发生一起运输事故,导致一名矿工受伤,经送医院抢救无效于11月2日11时死亡。该矿属基建矿井,正在组织验收,办理煤矿生产许可证,其他证照齐全。兰州监察分局有关人员已经赶赴事故现场进行调查处理。

  2、省政府重申:16种情形的煤矿必须关

  本报记者 陈永君 为您报道 29人遇难给人留下了惨痛的教训,但人们还未从靖远煤业魏家地煤矿瓦斯爆炸的阴霾中走出,兰州市红古区福山煤矿5人死亡的矿难再次将人们带入了巨大的悲痛。

  决不能使悲剧重演,省政府重申有关政策,决定对存在安全隐患等有16种情形的煤矿一律实行关闭。同时,所有纳入资源整合的矿井必须按照先关闭后整合、以大并小、以优并劣的原则进行整合,整合后的矿井规模不得低于15万吨/年。

  越界开采不退 坚决关闭

  记者昨日了解到,具有不符合矿产资源规划和矿业权设置方案、不符合煤炭工业发展规划和矿区总体规划、未依法取得采矿许可证等证照擅自生产、在大型煤炭矿区范围内开采、超层越界开采拒不退回、3个月内2次或者2次以上发现有重大安全生产隐患、整顿验收不合格、存在重大安全生产隐患,经论证在现有技术条件下难以有效防治、1月内3次或3次以上发现未对井下作业人员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或特种作业人员无证上岗等情形的煤矿必须予以关闭。

  同时,不同采矿权人,其被许可的采矿范围在垂直方向上相互重叠且影响安全生产的,只保留一个矿井,其他关闭。

  瓦斯突出矿井年底前关闭

  属于关闭情形的还包括,年生产能力在3万吨及以下的矿井,其中属于瓦斯突出、水害威胁严重的必须在2006年底前关闭,其他矿井须在2007年底前关闭;资源接近枯竭的矿井,采矿许可证到期后一律予以关闭;纳入资源整合范围的矿井,未履行煤矿建设项目相关核准手续和“三同时”(安全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生产和使用)审批程序、违规越权核准,未重新取得采矿许可证、安全生产许可证和煤炭生产许可证擅自组织生产的;擅自进行“三下”(建筑物下、水体下、铁路下)开采和在自然风景名胜区、文物保护区、重要水源地、重要设施等区域内开采的;国家和地方产业政策明令淘汰的;地方政府规定应予关闭的。(西部商报 李杨 王喜阳 杨智勇 罗玉礼)

[上一页] [1] [2] [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