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甘肃靖远矿难4名重伤矿工被下达《病重通知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4:26 国际在线

  前晚6时许,在靖煤公司魏家地煤矿瓦斯爆炸事故中受伤的8名重伤者,被顺利地转送到了甘肃省人民医院烧伤科。省人民医院组织目前国内顶尖医疗技术人员,连夜对8名矿工兄弟进行了抢救。遗憾的是8名矿工中有4名因为受伤程度严重,已被医院下达了《病重通知书》。

  4人被下达《病重通知书》

  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在甘肃省人民医院烧伤科看到,省人民医院的医生们全部腾出医生办公室,将5名受伤矿工安排在这个临时设置的特殊病房里。因为矿工受伤的程度非常深,为防止交叉感染,医院制定了严格的隔离治疗制度,即便是进病房的医护人员,都必须身穿专门的服装。记者在一间病房里看到,37岁的哥哥李茂财正为35岁的弟弟李盛财喂饭,全身性烧伤的弟弟已经没有自理的能力。

  记者从医院了解到,住院的8名矿工几乎都是头面部烧伤比较严重,另外呼吸道和肺部也有重伤。8名伤者为李盛财,35岁;刘智军,25岁;马文贵,35岁;王祝功,23岁;杨天树,30岁,张元录,33岁;樊振佳,38岁;郭志宝,45岁。经过医生的多次检查诊断后,医院于昨日上午已向李盛财、杨天树、樊振佳和郭志宝4名重伤者下达了《病重通知书》。

  调查组初步确定爆炸点

  另外,记者从调查组获悉,此次瓦斯爆炸事故发生在靖远煤业公司魏家地煤矿西一采区1109综放工作面。当时1109综放工作面回风系统正进行检修,初步确定该工作面瓦斯排放巷6号联络巷为爆炸点,但截至目前爆炸的原因尚不清楚,调查组的技术人员已经开始井下调查取证工作。停产没有造成煤价上涨

  针对靖煤公司魏家地煤矿特大瓦斯爆炸事故血的教训,白银市政府召开紧急会议,安排部署了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要求全市所有地方煤矿一律停产整顿,立即开展以“一通三防”为重点的安全隐患排查,杜绝事故的再发生。昨日,记者走访了靖远红会煤矿、会通煤矿、宝积山煤矿等几家煤矿,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所有的煤矿都已经停止生产,此次矿难没有对周边矿井造成太大影响,原煤和块煤的价格目前还没有涨价。(西部商报 金奉乾 刘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