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昌平一家水泥厂发生爆炸 四名工人受伤(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4:31 国际在线

  受伤工人无生命危险

  昨天上午11点左右,已被送往清河急救中心的孙海龙、李永生、朱胜利3人躺在担架上。由于伤势较重,他们脸色煞白躺在CT室,伤者因忍不住剧痛而大声呼叫。摩贵伤势较轻,在医院仍能自由走动。医生为他们包扎伤口后,警方及消防支队调查人员向他们了解事发现场车间内的情况。

  据了解,孙海龙、李永生为左小腿骨折,朱胜利膝部有明显外伤,摩贵腰部有外伤。

  昨天中午,在工友的陪伴下,3名伤势较重者被送往住院部接受进一步治疗,摩贵则留院观察。医生介绍,4名受伤工人均无生命危险。

  昌平安监局介入调查

  事发后,北京水泥厂内的生产仍正常进行,附近居民的生活和学校的教学没有受到明显影响。一位附近居民说:“浓烟虽然呛人,但并没有刺鼻的味道,不知道是否对人体有害。”

  记者试图就该事故采访“红树林预处理中心”负责人时,一名自称负责人的男子答道:“无可奉告!”

  同时,昌平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昌平区公安分局、昌平消防支队就该事件的原因、影响等立即展开调查。

  据工人介绍,事故发生前一天,电焊设备调试工作基本完成,没有发生任何异常情况,按计划他们应在昨天开始正式作业。

  据了解,昌平消防中队火查处工作人员在事故现场勘察后发现,填放废弃物的坑中,80%左右为生产中产生的废水,废水上飘浮着一层油。

  对现场进行勘察并对相关人员做了询问笔录后,调查人员初步认为,事故发生原因可能是孙、朱、李3人在进行焊接调试时,焊接设备发出的火花点燃了废弃物坑中的易燃易爆气体。

  由于3名焊工仍在接受治疗,目前,具体的事故原因仍有待进一步调查。(京华时报 易靖 石毅)

[上一页] [1] [2] [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