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洛溪新桥收费申请未获批准开工时间不确定(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4:44 国际在线

  

  洛溪大桥塞车更严重

  家住南奥花园的私家车主小巨对拓宽广州大桥也表示赞成,认为它将消除目前广州大道上的最后一个塞车黑点。但小巨也表示了自己的担忧:“单单拓广州大桥,不拓宽与之
同在的一条南北交通大动脉上的洛溪大桥,后者会不会塞得更加离谱?广州大桥、洛溪大桥就像一条绳索上的蚂蚱,是一脉相连的一个交通系统,只有两桥都拓宽了,才能真正解决广州大道、洛溪大桥这条南北大动脉的塞车问题。所以,我最希望的就是洛溪大桥也能同步拓宽。”住在祈福新村的杨先生表示,拓宽广州大桥肯定能缓解广州大道、广州大桥塞车压力,海珠往来天河、越秀等地一定会提速。但是,由于洛溪大桥何时拓宽至今待定,我担心广州大桥车流顺畅了,到了洛溪大桥就更加塞车了。如果从广州大桥下来再从新滘南路拐上新光快速路,由于祈福新邨附近只预留了出口,尚未建成,我回家必须兜回一个大圈子,所以很不方便。总之,我还是希望洛溪大桥也能拓宽或尽快建设洛溪新桥。”

  拓宽广州大桥引起广泛关注,有专家建议——

  洛溪大桥应与广州大桥同步拓宽

  “今后走广州大桥有望不塞车啦!”昨天,广州大桥拓宽的消息一出街就引发了市民热议,几乎所有接受采访的市民都对此表示赞成,至今记者尚未听闻反对的声音。但部分番禺车主高兴之余又有担忧:广州大桥不塞了,洛溪大桥会不会因此更塞车?“最希望洛溪大桥能一起拓宽”。多名交通专家也建议:洛溪大桥应与广州大桥同步拓宽,才能真正解决这条南北交通大动脉的塞车之痛。

  专家意见

  单成林(华南理工大学交通学院教授):

  洛溪桥应与广州大桥同步拓宽

  “广州大桥拓宽的主要目的之一就是配合将来洛溪大桥的拓宽,同时消除广州大道上广州大桥这个塞车黑点,所以拓宽广州大桥是个很好的做法。”单成林表示。

  但他明确指出,如果单把广州大桥拓宽了,与之一脉相连的洛溪大桥不拓宽的话,那么洛溪大桥的塞车状况将比现在更加严重。他说:“走广州大桥的车辆,大部分是要接着走洛溪大桥往番禺方向走的,只有少部分是分流到海珠区的。拓宽大桥让海珠区的市民受益匪浅,但对番禺区市民来说则未必。广州大桥变宽后,车流量肯定大增,意味着洛溪大桥车流也增加,现在已经日日塞车的洛溪大桥,如何承受更大的车流量呢?所以,我建议洛溪大桥最好与广州大桥同步拓宽。”

  佚名专家(桥梁建设高级工程师):

  拓宽广州大桥会影响城市景观

  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专家指出,拓宽广州大桥对缓解广州市区近期交通来说,是个绝对的利好消息,珠江南北两岸的交通将更加完善。但是,拓宽大桥肯定会对周边环境带来影响,比如大桥南端的新理想华庭小区的居民或多或少会受影响。加上在东侧新建桥梁,离广州市新城市中轴线很近,也对广州的城市景观带来重大影响。袁奇峰(广州市规划院前总规划师):

  应让新光快速路更好发挥作用

  “洛溪大桥扩建需谨慎论证。”袁奇峰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洛溪大桥与广州大桥的情况不一样,扩建或许不是最好的方式。因为要考虑到珠江通航的要求,净空比较高。而且,洛溪大桥本身结构复杂,拓宽的工程难度也比较大。

  他指出,自己更赞成通过优化匹配路网来解决洛溪大桥的拥堵问题。因为在新光快速路开通后,会大大缓解一部分压力。因此更重要的在于打通海珠区横向的路网,疏通南北交通流,使其有足够的空间往东西方向流动,使新光快速路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相关新闻

  广州大桥拓宽你也可以话事

  即日起至11月10日,市民可以多种形式提建议

  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广州大桥拓宽工程在施工期和营运期,都会对所在地周围的环境产生一定影响。目前已由中山大学环境科学研究所承担了该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工作。同时在环境影响评价过程中,将广泛征求广大公众对大桥拓宽的意见与建议。

  据悉,广州大桥拓宽工程的建设,主要包括既有广州大桥的扩宽、客村立交改造、二沙岛立交改造、临江大道北立交改造及广州大道局部路段拓宽等。

  市政部门昨日已在网上发布公告,欢迎有关单位和市民对该工程提出建议和意见。根据公告,市民可在11月10日前,通过电话、E-mail 等渠道,将信息反馈给项目建设单位或环境影响评价单位,具体联系方式如下——

  建设单位名称:广州展维工程建设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广州市北较场横路20号邮编:510050电话:020-83849784E-mail:hcsheng2000@163.com

  环评单位名称:中山大学环境科学研究所

  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35号中山大学环境科学研究所

  邮编:510275电话:020-84115009(金羊网-新快报 陈红艳)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