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骗走1100多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5:17 都市快报

  通讯员 丁林阳 记 者 肖 菁

  本报讯 当这个拆东墙补西墙的游戏玩到最后时,绍兴柯桥的杨彩娟发现,自己已经从亲友那里骗走了1100多万元!

  面对这样一个再也无法填补的天文数字,她和她的同伙表弟只有使出最后一招:人
间蒸发。可没多久,她和她的表弟,就被警方抓住了。

  昨天,当她戴着手铐、穿着囚服走进法庭后,只见她往旁听席上匆匆一瞥,之后就一直低垂着头。

  打着“炒房产”的名头

  向亲友“借钱”

  杨彩娟与她表弟是以涉嫌诈骗罪被检察机关起诉的。昨天,绍兴中院开庭审理此案。审判厅一时间座无虚席,因为被骗的多达36人,去年案发时她曾被称做“绍兴第一女骗子”。

  41岁的杨彩娟是绍兴县柯桥街道的一个农村妇女,只念过一年的书,年轻时在中国轻纺城用双轮平板车替人拉布,这一拉就拉了十五六年。

  杨彩娟有个表弟叫戴华良,姐弟俩感情非常好。但戴华良嗜赌如命,曾经在2002年几场豪赌就输了二十来万。

  现在已经说不清,当初杨彩娟到底是为了帮表弟还赌债呢,还是自己想做点生意,在2003年,杨彩娟和戴华良向亲戚借了几万块钱,做起了房屋中介生意。

  做生意钱来得没有想象中那么快,打着“炒房产”的名头,姐弟俩把目光瞄向了亲戚朋友,杨彩娟甚至把儿子的老师也列入了算计对象之中。

  她就是靠下一笔借款

  还上一笔借款

  昨天,法庭上,旁听的受害者说起杨彩娟的手段,恨得咬牙切齿。据说杨出手很大方。比如她从戴华良的岳父那儿借了148万元,但杨出具的借据上却写着178万元,“利润”高达30万元。在第二次、第三次借款过程中,杨总是不忘把第一次借款的“利息”或“分红”先还上,这让很多人深深地为这个“钱生钱”的投资着迷。

  在行骗的两年里,杨彩娟俨然练成了富婆风范,她一次次出资给这些亲戚们安排集体旅游。每次旅游还给每人发数千元的小费,连导游们都把他们当做“豪华团”。据杨事后交代,她花在旅游上的费用少说也有30万元。

  在这三年里,杨彩娟就是靠着下一笔借款偿还着上一笔借款来维持着风光的日子,事后她交代“我明知这是‘挖肉补疮’的恶性循环,但我已经没有办法了”。

  到去年8月,亏空越来越大,“空城计”实在唱不下去了,姐弟俩失踪了。但是没多久即被警方抓获。

  至此,除了杨彩娟骗的1101.4万元,戴华良还骗了252.6万元,其中绝大部分都被还了赌债或挥霍一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