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自然老师把课堂挪到了哥德堡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5:17 都市快报

  

自然老师把课堂挪到了哥德堡号
妈妈,我摸到了哥德堡号

  

自然老师把课堂挪到了哥德堡号
水手们参观了浙江国际海运职业技术学校

  通讯员 张 博

  本报驻宁波记者 邵巧宏(见习)

  摄 影 沈荣江

  昨天上午9点,哥德堡号正式对游客开放。原本以为星期五人不会多,谁知道早上6点半开始,就有游客开始在等着入船了。到了9点,入口处队伍已有近百米。

  上午十点钟,哥德堡号上的计数器显示,已经接待了478位游客。据介绍,这次观光游客总人数将控制在10000人以内,到昨天下午为止,4000多张票已经卖出,想周末去看看的,买票可要趁早了!

  哪个课堂

  会比哥德堡号更有意义呢

  11点10分的时候,船上一下子出现了七八个叽叽喳喳的“红领巾”。他们都穿着深蓝色的校服,由一男一女两个老师带领着,眼睛兴奋地四处瞄来瞄去。

  这些小家伙是南海实验学校的学生。这个时间,本来是应该呆在教室里上自然科学课的。不过,有什么课堂,会比哥德堡号更难得,更有意义,更让孩子们印象深刻呢?

  所以,教自然科学的颜老师和周老师决定,把课堂挪到船上啦——难怪孩子们都拿着笔记本和笔,有的还带来了世界地图,不时打开在上面比比划划。

  “哇,帅呆了!”率先爬上阳光甲板的颜哲锟眺望着整个船体,惊叹不已。其他小朋友也咚咚咚地跑来跑去,和他们碰到的每一个水手说“Hello”。

  “同学们,你们看,那根桅杆是全船最高的,有47米……”

  “这个炮舱同时也是餐厅,这样的安排能合理利用船上的有限空间……”

  随着颜老师的介绍,孩子们或惊叹,或微笑,不时地拿出笔记本在本子上记着。调皮的颜哲锟大发感叹:要是以后上课都能这样上就好啦!

  很多人给哥德堡号

  拍了写真集

  在新西兰读书的小金,这两天刚好回国休假。他对这种中世纪的古帆船兴趣浓厚,在新西兰读书的时候,他去参观过各式各样的古帆船,遗憾于有些船浓厚的商业气息。“这次运气好,终于给我碰上了真正的古帆船。”

  “你看这船头的围栏的做工,多细致啊。”小金边说边拿手机变换着角度拍摄。

  拍完围栏,转个身,小金把手机举过头顶,桅杆、船帆、甲板,炮舱,一路拍了下来。“就是大气啊,这种气势,比看大片酷多了。”

  小金说,他的手机能录像一个小时,“估计能拍下每个细节,到时候带回家就真的能像看大片一样慢慢欣赏了。”

  昨天下午,哥德堡号还来了位特

  殊的客人Biork。他是在舟山做外贸的挪威人。挪威是瑞典的友邦,况且船长也是挪威人。Biork说,登上哥德堡号,算是回了趟家。

  志愿者们几乎没有用武之地

  开始培训和准备的时候,这十来个专为此次哥德堡号访问舟山服务的志愿者多少有点紧张。能做好服务工作吗?引导、沟通、解说有没有问题?大家心里都没底。

  揣着颗忐忑不安的心上了哥德堡号,大家才发现,之前的担心有点多余。很多游客来之前就做足了功课,肚子里的资料储备得不比他们少,说起来头头是道。参观的时候,大家也都很注意礼仪,船上热闹而不混乱。

  “大家多少都会点英语,跟水手们的简单交流基本上没有问题。”志愿者陈晟说,短短的接触下来,他发现水手们真的特别友好,偶尔有游客在某个地方驻足久了,有水手会主动上前交流。

  水手们痛痛快快逛了趟舟山

  舟山人昨天成群结队地往哥德堡号上面涌,而船上的水手们则结了伴往舟山跑。船长给大家放了假,只留了几个水手在船上值班。安娜和亚利桑娜两个女孩早就约好,要好好逛逛街。

  昨天一大早,两个人就在背包里塞了相机、矿泉水,骑着从上海买来的“永久”牌自行车出发了。不认识路,不要紧,漫无目的地乱逛了一通。

  安娜喜欢乡村的味道,她们迎着海风,往有田野的地方骑。3个小时后,两个女孩尽兴回来,脸颊绯红,眼睛明亮。打开她们的相机一看,海滩、农田、小树林……“Cool!(好酷啊)”亚利桑娜一边擦着汗一边大喊。

  稍稍休息了一会,两个女孩又闲不住了——对面的美食街实在太诱人了!旋风般地“杀”了出去,两人捏着鸡蛋饼,端着西安凉粉,嘴唇油油地回来了。

  这两天,他们的行程安排得很紧张,上午自由活动之后,下午2点半,船长和水手们一起去参观了浙江国际海运职业技术学校,今天,还要去社区做联谊,去普陀博物馆、沈院和莲花洋罗汉雕塑群参观,晚上还有渔港秀可以看。安娜说了,要好好睡一觉,再继续“作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