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齐河200打工农民上职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5:20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齐河讯齐河县职业中专学校今年在校生变“杂”了,因为该校新招收了200多名“民工学生”。

  聊起进技校,赵官镇崔桥村的打工农民崔刚说:“我在北京一家铝合金门窗厂干的是脏累活,靠不上技术活的边,一个月仅能挣900块钱工资,找这样一份工作也不容易。和我同宿舍的有个懂技术的,人家1个月挣1400多块。我决心在这里学门技术再回去。”

  另一位读技校的民工李敬华谈起现在的学习比较满意:“学校有30多台数控机床,有专门的电焊、气焊、氩弧焊、铅焊车间,有装备300多台电脑的微机室,我在这里学一门技术不成问题。”他还说:“学校还给准备了‘套餐’,我学的是电工,还可以免费学焊工、书法、公关礼仪、应用文写作等,都是很有用的。”

  “是啊,学校与北京、上海等地的150家知名企业签订了长期用工合作协议,县内的晨鸣板纸、瑞普化工、台湾旺旺等企业也经常来这里招技术工,许多学员未毕业就已经有‘婆家’了。”大黄乡仓上村的民工赵云光说。

  据齐河职业中专校长陈爱峰介绍,学校不但有本县打工农民来学习,茌平县、禹城市等外县市也有许多民工慕名前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