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买进舟山鱼 卖给舟山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5:20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莒县讯来自著名的舟山渔场的老板们,淡季不远千里将渔货拉到这里储藏,旺季又到这里购鱼,每年的交易量达10余万吨。这里就是位于莒县的大渔水产城。

  莒县不靠海,但凭借地处江浙和胶东渔场之间空白带的地缘优势,大渔人在这片旱地上建起了一艘“买全国,卖全国”的渔业航母。据大渔水产城总经理王全忠介绍,目前来自浙江、福建等省的大商户占了大渔城股份的三分之二以上,东港、岚山等靠海地区的渔业
加工户每年从大渔水产城购货近万吨。2005年秋季,大渔水产城的几个经营者抓住时机,以每盘47元的价格从舟山渔场购进了26000盘鱿鱼,中间经过售出和回流,到了年底,他们以每盘105元的价格一次性全部卖给了鱿鱼紧缺的舟山渔场,价格涨了一倍多。

  机制活则经营活。大渔水产城普遍实行低价租赁、税费扎口管理,即每个租赁户只需每年向公司交纳3.5万元/个的库位租赁费后,公司对业务提供全程服务管理,统一交纳各种税费,有关管理部门不直接与经营户打交道,公司还无偿为经营户提供信息服务、管理指导和营销帮助。

  来自浙江温岭的经营户郑庆祥说:“我们那边没有这么大的储藏库,并且这里的库位租赁费要比浙江低一半以上,又不用交纳其他费用,干得实惠、省心、放心。”

  目前大渔水产城吸纳固定水产经销大户96家,市场已拓展到安徽、山西、河南、江苏、浙江、内蒙古、黑龙江等20多个省市区。2005年累计实现交易量30余万吨,占全国水产量的1/20,销售收入3亿多元,利税1000多万元。目前,投资2000万元、库存量达4万吨的三期工程已经完工,于10月初交付使用,储存库位达到6.5万吨,成为江北最大的水产流通基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