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责令违规运输企业限期整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5:41 深圳商报

  有关部门对公交车司机工作时间开展专项检查初见成效

  责令违规运输企业限期整改

  深圳商报记者季杰

  【本报讯】从上星期开始,市交通局和市劳动与社会保障局对公交车司机工作时间进行全面检查,查处并纠正超时加班行为。记者日前获悉,专项检查初步取得了良好效果,不少公交企业开始招聘补充新司机,以达到“四车配备九个司机”等要求。

  近日,本报报道了个别公交司机工作超过16小时,留下事故隐患。报道引起了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市交通、劳动部门已联合制订出“坚决遏制因公交车司机超时加班造成各类安全事故”的行动方案,对全市公交企业进行全面检查,查处并纠正超时加班行为。检查组对深圳多家公交企业进行检查,发现多数企业已采取多项措施,减少司机工作时间。深展公司今年1到10月,新招司机210人,保证了每台班次的人员配备。鹏翔公司减轻司机劳动强度的措施也比较到位。最近几个月,该公司对大部分线路增加公交车数量配置,使得司机在公交车每次运行到公交总站时的休息时间加长。

  但检查中也发现,个别企业司乘人员工作时间仍然过长,缺乏合理的轮休制度等。检查组已责令这些企业限期整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