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纪念孙中山诞辰14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5:41 深圳商报

  民革深圳市委会举行大会

  纪念孙中山诞辰140周年

  深圳商报记者潘咏

  【本报讯】昨日,民革深圳市委会在政协会堂举行“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40周年”纪念大会,全国人大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童傅,广东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广东省委会主委周天鸿应邀出席会议。深圳市委副书记李意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华楠,市政协副主席余晖鸿,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深圳市委会主委钟晓渝,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深圳市委会主委陈观光,市政协副主席、民建深圳市委会主委黄中伟,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深圳市委会主委张效民,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深圳市委会主委陈思平,市老领导周长瑚,以及台盟深圳支部、总商会、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领导出席了会议。

  李意珍在讲话中指出,孙中山先生给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留下许多宝贵的精神遗产,特别是他的爱国思想、革命意志和进取精神,值得我们永远学习。当前,在中共深圳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市人民团结一心,正在为建设和谐深圳效益深圳和国际化城市而努力奋斗。实现这一宏伟目标,必须依靠包括民革在内的全市各民主党派、各界人士的团结合作和共同努力。多年来民革与其他民主党派和社会各界一道,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为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促进深圳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新的形势和任务面前,中共深圳市委真诚希望民革和各民主党派进一步发扬孙中山先生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能,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为促进深圳的改革、发展、稳定作出更大的贡献。

  钟晓渝说,民革的先辈在整个民主革命进程中,遵循孙中山先生的遗训,与中国共产党建立了“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亲密合作关系。今天我们也应一如既往地继承发扬孙中山先生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的崇高精神和民革的光荣传统,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定信念,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进取,为“振兴中华”、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

  陈观光也代表民主党派、总商会以及各界人士在纪念活动上发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