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爆炸“凶手”初步锁定煤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6:23 华商网-华商晨报

  新闻回放:11月2日,本溪市一栋六层新楼发生不明原因爆炸,爆炸造成两人死亡四人受伤。本溪市相关领导赶到现场指挥救援。

  首次报道题目:《居民楼爆炸炸穿两层楼板》

  晨报本溪讯(记者程喜刚董南迪)爆炸结束了,居民楼外的封锁线仍未解除,部分
居民仍旧有家不能归。

  昨日,记者从本溪市安全生产监督局获悉,爆炸的“凶手”被初步锁定为煤气,本溪市公安局、安监局等多部门成立的联合调查组已经开始对事故展开调查。

  警戒线外民警看家

  昨日,记者再次来到平山区唐家路54-4号楼前,仍然有数名警察在现场维持秩序,警戒线仍未撤出。

  一位民警说,留守现场一方面是阻止居民进入该楼的两个单元以免发生意外,另一方面是为了防止居民财物被盗。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些安装铝合金门窗的小贩推着车子出入于小区内,但是多数居民并没有立即安装门窗重新装修。

  一位窗户被炸碎的居民说,“这个时候怎么能自己安装呢,我们的损失谁来承担?安好了费用算谁的?”对于晚上的生活,他告诉记者,“只能是多糊一些纸壳什么的挡挡风,对付几天了!”

  另据了解,多数居民都已经到所在的德峪社区登记,一部分居民今晚还将寄存在亲友家,亲友不在身旁的居民也继续由社区统一安排住宿。

  五部门联合介入调查

  据爆炸发生所在楼的居民介绍,这栋刚刚入住的居民楼,煤气刚给了几天,但是并未发现有什么异常情况发生。

  记者从本溪市中心医院了解到,事故中受伤的4名居民伤势平稳,伤势最严重的胡艳丽女士骨盆骨折,但没有生命危险,医院将继续为伤者垫付医药费。

  据了解,本溪市公安局、安全生产监督局、房产局、总工会、建委五家单位已经成立联合调查小组,目前还在对事故原因进行进一步的调查。

  楼体能否使用有待评估

  从公安部门的现场勘查来看,该栋居民楼内并没有发现可疑爆炸物。

  安监局安监一处的周处长说,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爆炸点应该位于二单元的二楼,爆炸的“凶手”被初步认定为煤气,但是事故发生时,究竟是谁怎样引爆的煤气,暂时还不能确定。

  据了解,目前房产局等相关部门正在对楼体进行评估,至于该楼能否继续入住,是采取修复措施还是拆除重建,都需要等待评估的结果来确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