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明年去给熊猫“宝宝”喂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6:4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余文龙)大熊猫是如何从冷冻精子变成小宝宝的?大熊猫吃的窝窝头是怎么做出来的?大熊猫专家们究竟在实验室里忙活些什么……明年,逛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游客不仅可以领略大熊猫的可爱,还能参与到大熊猫的繁育研究中来,如此奇妙的旅游体验,全世界恐怕都是独此一家、别无分号。

  为此,熊猫基地将在明年1月8日前完成新建研究中心、兽医院和大熊猫博物馆的室内布展,在四川旅游发展大会上与中外游客见面。当然,这些地方将被中美两国专家整体“包装”,大量运用数字多媒体技术及不锈钢和玻璃,保证游客看个通透。昨天举行的成都大熊猫博物馆展示设计国际研讨会上,美国专家对相关展示设计做了介绍。

  从设计上看,正在新建的研究中心有3层。一楼大厅主要是通过多媒体让游客了解大熊猫繁育研究的概况和成就。还可以通过一个播放器和专家“虚拟对话”。

  二楼和三楼都是实验室,大熊猫的亲子鉴定、人工繁殖、激素测定等“高科技”研究都在这里进行,一般游客是不能进去的。但你可以打开一楼大厅的监控器,看到部分专家在做些什么。

  研究中心还有个颇具规模的大熊猫冷冻精子库,游客可以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动手做试验。当然,熊猫精子太宝贵了,你只能拿葡萄过过瘾——把葡萄放进-196℃的液态氮中,把它缩水、冷冻,然后解冻。

  在研究中心附近的兽医院,除了继续通过多媒体学习知识,你还可以把熊猫宝宝抱在怀里喂奶、打针,很奇妙吧?虽然抱的是仿真宝宝。而在中方设计的食品加工站,你不但可以全程了解大熊猫啃的窝窝头是怎么做的,还可亲自咬上一口,尝尝其中滋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