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雾再雾 机场留客高速封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6:4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双流机场提醒:出行尽量选择10时后起飞航班

  本报讯(吕俊明记者陶颖张镜实习生李杨)昨日成都自秋季以来迎来第二场大雾,进出成都的4条高速公路再次长时间关闭,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超过8000名出港旅客滞留。

  据了解,成绵高速昨日早上6点30分至上午10点40分因雾关闭,时间长达4小时;成
南高速昨日凌晨零点至上午10点40分因雾关闭,时间长达11小时;成渝高速昨日早上6点至上午10点关闭,时间长达4小时;成雅高速昨日早上6:45至上午10:08关闭,时间长达3小时。此外,机场高速、成灌高速没有因雾而关闭。

  从昨日清晨4点30分左右开始,大雾笼罩双流机场,机坪及跑道的能见度仅有10米左右。从清晨6点50分一直到9点40分,所有进出港航班都不能按时起降,机场被迫宣布关闭,造成8000多名旅客滞留机场。受大雾影响,全天450个进出港航班都将作顺延调整,预计顺延时间在3小时左右。

  昨日10点左右,浓雾开始散去。飞往广州的CA305航班滑向跑道起飞出港,随后其他航班依次起飞。据悉,受大雾影响较大的出港航班主要是前往拉萨、北京、上海、广州、武汉和昆明等地,进港的主要是来自昆明、深圳、广州、上海、福州等地。机场方面提醒广大乘机旅客,目前成都已到浓雾频发时期,乘机出行的旅客可以尽量选择10点以后时段起飞的航班。

  新闻延伸飞机为何不能破雾起降?

  “机场既然都安装了二类盲降系统,可为什么飞机不能破雾起飞呢?”昨日,成都双流机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所有飞机的起飞和降落都要依赖机场电子引航设备,即盲降着陆系统来完成。在这种先进仪器的帮助下,飞机起飞最低能见度将由以前的500米降低到200米,着陆最低能见度将从以前的800米降低到350米。机场有薄雾不会影响航班的正常起降。但是如果雾太浓,能见度不到200米,即使有盲降系统助阵,飞机也只能“望雾兴叹”。记者陶颖实习生李杨

  温馨提示周末好天气出游当心雾

  接连几天的明媚阳光,让市民几乎忘记马上就要立冬了。记者昨日从省专业气象台获悉,周末两天,好天气还将持续,盆地大部分地方都是多云间阴的天气,不冷不热正适合出游。

  据预计,今天白天,成都及盆地各市多云间阴,大部分地方早上到上午有雾,平坝河谷地区局部有大雾,需注意出行安全。明天成都阴间多云,盆地局部地方有小雨或间断小雨,部分地方早上还将有雾。24小时内盆地最低气温:12-14℃,最高气温:22-24℃。

  记者李欣忆实习生李冬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