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逛春熙“文明公约”成新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6:4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成都命名第一批9个文明旅游街区、村(镇),并制订文明旅游公约规范市民行为

逛春熙“文明公约”成新景

  本报讯(实习记者牟秀源摄影刘陈平)昨日,成都市首批文明旅游街区、文明旅游村(镇)命名及中英双语《成都市文明旅游公约》揭牌仪式在春熙路举行。在仪式上,春熙路、文殊坊、一品天下、锦里、三圣花乡(含花乡农居、幸福梅林、东篱菊园、荷塘月色、江家菜地)、洛带古镇、黄龙溪古镇、平乐古镇、安仁古镇等9个街区、村(镇)被命名为成
都市文明旅游街区、文明旅游村(镇)。

  据介绍,为配合成都市创建中国最佳旅游城市,展示创佳成果,成都市文明办、市旅游局共同制定了《成都市文明旅游公约》,并决定在全市命名一批成都市文明旅游街区、文明旅游村(镇)。根据特色鲜明、环境优美、设施完善、管理规范等原则,9个街区、村(镇)脱颖而出,成为第一批文明旅游街区、村(镇)。

  成都市文明办、市旅游局将对文明旅游街区、文明旅游村(镇)实施动态管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和责任制,对出现严重问题的将取消其荣誉称号并摘牌,也会根据情况命名新一批文明旅游街区、村(镇)。据悉,文明旅游街区、文明旅游村(镇)的标志为近两米高不锈钢落地式匾牌,匾牌上印有中英文对照的《成都市文明旅游公约》。

  揭牌仪式上,成都市盐道街小学两位老师代表1000多万市民宣读了《成都市文明旅游公约》,希望每个游客和市民都自觉爱护现有的旅游和公共环境,共同营造和谐成都。

  成都市文明旅游公约

  为营造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提升游客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请遵守以下公约:

  1、维护环境卫生。不随地吐痰和口香糖,不乱扔废弃物,不在禁烟场所吸烟。

  2、遵守公共秩序。不喧哗吵闹,排队遵守秩序,不并行挡道,不在公众场所高声交谈。

  3、保护生态环境。不踩踏绿地,不摘折花木和果实,不追捉、投打、乱喂动物。

  4、保护文物古迹。不在文物古迹上涂刻,不攀爬触摸文物、拍照摄像遵守规定。

  5、爱惜公共设施。不污损客房用品,不损坏公用设施,不贪占小便宜,节约用水用电,用餐不浪费。

  6、尊重别人权利。不强行和外宾合影,不强买强卖,不长期占用公共设施,尊重服务人员的劳动,尊重各民族宗教习俗。

  7、讲究以礼待人。衣着整洁得体,不在公共场所袒胸赤膊;礼让老幼病残,礼让女士;不讲粗话。

  8、提倡健康娱乐。抵制封建迷信活动,拒绝黄、赌、毒。

  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成都市旅游局

  2006年11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