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专家聚蓉城把脉教育疑难杂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6:4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谢梦实习生高薇)昨日,由全国五家教育集团共同发起,成都市教育局、成都市教育学会联合主办的“中国教育专家全国巡回演讲”在成都启动了首站讲学,并于成都树德联合学校举行了首场专家讲学。全国教育专家们纷纷就“教育公平”、“学校文化”、“民办学校品牌经营”等教育的“疑难杂症”进行了深度剖析。据悉,今后每年将举办4至6次这样的巡讲,以解决中国教育面临的共同问题。

  “有人说教育没有绝对的公平,所以追求教育公平现阶段做不到。但对我们来说,现在中国教育面临的问题是绝对的不公平,我们现在的目标就是要消除绝对不公平,有限地缩小差距。”在昨日的讲学中,北京理工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研究员,教育专家杨东平教授针对“教育公平”提出了鲜明的观点。并从教育的城乡差距、地区差距,学校之间教学质量、办学条件的差距等各方面提出解决办法。

  此外,北京师范大学石中英还就“学校文化建设”、浙江大学吴华就“民办学校品牌建设”、广东信孚教育集团董事长信力健就“民办学校的运营机制与风险防范”分别进行了讲学交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