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体内藏毒746克 老外成都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6:4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成都查获空港口岸首例外籍人员偷渡走私毒品案,案犯可能在我国受审,回本国服刑

  持伪造护照,一老外体内藏匿746克的海洛因试图进入蓉城,结果在双流机场被成都边防武警执勤人员识破。记者昨日从武警成都边防检查站获悉,边防检查站和海关于近日联合破获的这起重大案件,系成都空港口岸有史以来破获的首例偷渡暨走私毒品案,抓获涉案外籍嫌疑人1名,目前已对其刑事拘留。

  外籍男子持假护照欲入境

  昨日上午,武警成都边防检查站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2006年10月6日,边防检查站在对曼谷至成都的TG618次航班乘客进行入境边防检查时,发现一名外籍男子所持的利比里亚护照有伪造嫌疑,对其携带的行李进行搜查后又发现一本其本人的尼日利亚护照。经审查,该名男子系尼日利亚籍,真名叫NWOKEOGOOBEZE,于今年6月28日持本人真实护照从尼日利亚出境后,换持其购买的假利比里亚护照前往新加坡、泰国、阿联酋,其间一路“通行无阻”。10月5日,此人又过境泰国来到成都时,没想到刚进入成都就被边防警官识破其持用的假护照。

  X光透视发现人体藏毒

  成都边防随即对犯罪嫌疑人用英语进行审查,该外籍男子对偷渡行为供认不讳后,仍显得神色慌乱、焦灼不安,并拒绝进食和饮水。该男子的反常表现引起成都边防人员的警惕。成都边防人员询问该次航班的机组人员后得知,此人在飞机上也没有进食和饮水,经与海关旅检现场关员互通情况后,边防人员初步推断该男子有人体藏毒的可能性。

  后经X光透视和CT检查,显示该男子胃、肠部位有大量椭圆形的、形状规则、大小均匀的不明物体,成都边防立即将此人移交成都海关缉私局正式立案侦查。

  排毒746克全为海洛因

  经成都海关进一步审查,该嫌疑人供述了其在西亚某国首都吞食约50粒毒品后经曼谷从成都入境的基本事实。随后,成都海关缉私局人员连续几昼夜对其进行监护排毒,10月10日,犯罪嫌疑人体内所有毒品嫌疑物50粒共746克异物全数排出,经鉴定为海洛因。

  我国审案案犯可回本国服刑

  有关负责人透露,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查。此案的特殊性在于,犯罪嫌疑人系外籍人士,因此案件可能在中国起诉,如果嫌疑人罪名成立被判刑,罪犯可选择在中国服刑,也可选择回本国服刑。

  据悉,成都边防检查站、成都海关将联合重拳打击口岸偷渡暨毒品走私案犯罪行为,确保口岸安全,维护四川正常出入境秩序。

  刘丽罗会华记者万金龙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