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非洲48国今日聚京谋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6:4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据新华社电 今日,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将拉开大幕,包括国家元首、政府首脑在内的40多个非洲国家的领导人将齐聚北京,共商深化中非合作问题。在中国与非洲国家开启外交关系50周年之际召开的此次峰会将是中非关系史上规模最大、级别最高、与会非洲国家领导人最多的一次盛会,峰会不仅是中非关系不断深入发展并走向更加成熟的重要标志,而
且将成为中非友谊史上一座新的里程碑。

  本次峰会的主题是“友谊、和平、合作、发展”。峰会期间,中方将就加强中非关系提出一些重要主张和倡议,并就如何帮助非洲国家加快发展提出具体举措。中非领导人将确认中非发展政治上平等互信、经济上合作共赢、文化上交流互鉴的新型战略伙伴关系,规划未来双方的务实合作,并就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看法。

  昨日,中非合作论坛第三届部长级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和48个非洲国家的外交部长、负责经济合作事务的部长和代表出席了会议。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出席会议开幕式并发表讲话。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宣言》(草案)、《中非合作论坛━━北京行动计划(2007年至2009年)》(草案)和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日程(草案),决定将上述草案提交北京峰会审议。会议决定论坛第四届部长级会议于2009年在埃及举行。

  截至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昨晚乘机抵达北京,已有41个非洲国家领导人抵达北京,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同日抵京的还有尼日利亚总统奥巴桑乔、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南非总统姆贝基等。非洲联盟、联合国等国际组织的代表也已相继抵达。厄立特里亚总统将于今日早晨飞抵北京。

  央视今日现场直播峰会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将于今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同论坛共同主席国埃塞俄比亚总理梅莱斯等48个非洲国家的元首、政府首脑或代表,非洲联盟委员会主席科纳雷以及地区和国际组织的代表将出席开幕式。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将对峰会进行现场直播,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将进行实时报道。

  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