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坐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6:5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据新华社电 3日上午,记者在珠海航展的飞机静态展区看到了被人们称为“造机狂人”的韩国庆。今年38岁的他,是安徽安庆的一名工人。他自己研制的“国器”号喷气式飞机,是本次珠海国际航展上惟一一架以个人名义参展的飞机。

  在用红色布料包裹着钢架的飞机模型旁,韩国庆向人们一遍遍描述着自己的梦想:“当本发明飞机大批量生产时,价格只有100万元左右,老百姓能够用得起、买得起。这是第一种可以‘县县通’的飞机,全国2000多个县,每个县只需要修建两三条800-1000米的跑道,全国13亿人就可以在家门口坐上飞机了。”

  未来5~10年 我国将发射50颗小卫星

  由于强劲的需求牵引,未来5到10年全球需要发射200—300颗小型卫星,而我国需要发射的小卫星将达50多颗。这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在第六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上公布的信息。

  俄罗斯欲重返中国民用飞机市场

  除了军用飞机,参加第六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的俄罗斯代表团还展出了多种让人耳目一新的民用飞机。图波列夫公司、苏霍伊集团等厂商在本届航展上传出一个强烈信号——俄罗斯欲重返中国民用飞机市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